蹈海

因信称爱

一根火柴

魔法战士晓美光》的关联补完篇,大家意会即可,也算全员向其实。全是私设,最好状态是废狗灵感。




距离世界毁灭还有一小时。

因为再也无需拯救什么,光之战士显得很悠闲,再说这里什么都没有……黑色的,他说是坐着都不准确,因为基本是漂浮。艾欧泽亚的人民对探索外太空似乎不大感兴趣,像他这样近距离观看,也算稀罕,因为实在闲得无聊,他开始烧幻卡。据说小女孩烧一根火柴就能看到幻象,口袋里掏什么武器也无法避免就此玩完,那还不如打牌,要是连牌都打不了,就只能突发奇想,另辟蹊径。

其实东西都是看到就收,能不能拿到属于运气范畴,幻卡不知什么时候攒了一堆,要不是连雇员都死了,他可以忘到下个世纪。

早知道就不拯救世界了,光之战士想,有这手气我还不如去金蝶当大富翁。

而且还没成功。

第一个来的也是老朋友,敏菲利亚那辫子扎的实在是看不习惯,光之战士十分实诚,有话直说,讲我还是喜欢你以前有点土土的感觉,亲切,换个模老觉得你是新角色了。敏菲利亚笑了笑,这个笑也是很沉稳很文静的,带着虚空,大约是患了海德林后遗症……她坐到光之战士身边,温和道:幻卡烧出来是我们自认最好的状态。

光之战士大惊:我都不晓得,你如何得知!

敏菲利亚:海德林开的挂。

瞧瞧,这才是年费会员,光之战士显然是海德林路边随便捡的,比不上亲闺女。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敏菲利亚告诉他顶多见面五分钟,但至少比火柴亮的久,可以说是赚了。光之战士问了问他前上司在另一个世界工作进度,彼此关心一下,又聊了聊过去的事,和平结束。敏菲利亚没有说关于世界毁灭的话题,可能因为她也晓得没救了,或是有什么其他玄机,他不得而知。送走了敏菲利亚,光之战士又在一堆幻卡里扒拉,其实怪物卡比人物卡多,因为基本是战斗掉落,但是都只有这么点时间,何必召唤对头给自己添堵——再说了,敌人最好的状态,那岂不是给自己找罪受。

考虑到其他人大约不会和自己老上司那么沉稳,他还特地手写了一张说明,简单讲解世界为何毁灭,免得烧一张还要花三分钟解释,得不偿失。

幻卡真的很奇妙,尽管他们知道自己一生会发生的所有事,但并不妨碍他们出现的时候都是饱满的,不一定年轻,但一定最好。譬如艾默里克,模样就比他们一块儿战斗的时候年长一些,尽管从脸看不出,但光之战士晓得那时候伊修加德的情况已经逐渐稳定,想必对方心情和工作状态也不错。他一连烧了许多张,其实也想听人责备他几句……这儿实在是又黑又安静,如果不是要世界毁灭,易于把人逼疯。本来以为总有几个要吵闹他怎么没保护好世界,结果也没等来,这让他很不习惯——就光之战士个人经验,在他们活着的时候都还是很在意这个问题的,总不能真是一死皆空。

怪你没理由啊,帕帕力莫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算是我们,也做不到。这世上要是有连你都不能拯救的事,想必其他人也是无可奈何,大可不必为此自责。

但结局不是很英雄,他道,你比较标准结局,世界都完了,英雄还活着,听起来就不大负责。主要是没找到同归于尽的机会。

帕帕力莫忧愁的揉了揉额角:这种事哪来的标准结局?再说了,我们都以你为荣。

五分钟到了。

其实他和对方也不是很熟,他是在沙都落脚的,前期都是和小哥一块儿跑腿,大家彼此之间相处时间也不长,因为他要横跨到各地拯救世界。掐指一算,相处最久的是陆行鸟。但对方离去时他还是感觉难以忍受,可能因为这世上本来就没几个有关联的,匆匆路过,救命之恩都不能算……拂晓到底是什么?人道主义救援组织,为了共同的理想奋斗,要不就是多多少少卷进来,为了解决自己的问题,必须先解决世界的问题。光之战士实际没有那么崇高,顺手一帮,出了名的老好人,要不干脆就是被海德林从被子里喊醒,睡眼惺忪的去干活。真说是人道主义救援都不成,因为自己也是本土住民,他对这个组织没有多少融入感,但有责任感和保护欲,死哪个都是沉重如石。

时间太快,他没来得及说我也以你们为荣,因为你们是真正的理想主义战士,并且是干活的,我虽然不能说是听从安排做事,但命运毕竟占了大头。

看了看所剩不多的时间,光之战士掏出了苍穹禁城捆绑套,里头都是那时候掉落的卡,本来想烧个伊赛勒看能不能混口炖菜吃,结果手一滑,邪龙从天而降。两者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光之战士勉强开口,说我们要不商量一下和平相处吧,五分钟显然打不完征龙战,这个讨伐就当不存在如何?

尼德霍格倒是出乎预料没有很激动,其实就是在他打过的各色神灵中,对方对他本人的敌意也不算很高,虽说末尾高呼要拍死自己,好歹还是认真决斗,没有拿出大架子来。而且这位现在身上也没什么伤,显然也不是他的龙骑士老朋友变的,显得更完好,也更稳定,双眼具在,活生生让光之战士从其中看出了若有所思。

看来是不打了?

打什么,邪龙道,伊修加德都玩完了,我和你又没有私人仇怨。

光之战士一想很有道理啊,但尼德霍格语气同样敷衍,明显心不在焉,盯着上头看。那里有什么吗?他实在是忍不住好奇。

你烧的这张卡是召唤最好的状态?

算是吧,敏菲利亚说的。

那你说那里有什么?

邪龙从鼻腔不屑的哼声,振翅向上,飞向那个他所不能见到的幻影。光之战士若有所悟,也没有再打扰,一家团聚的情节,外人不好插嘴。

倒是挺感人的,他想,还剩最后十分钟,我该为自己想想了……以前不能细想,因为要时刻调整心理状态,避免崩溃,但现在不一样,现在我就是当场嚎啕大哭也没人可以责备我担心我,再说了,他想必也不会责备我。光之战士从压箱底的缝隙里摸出那张卡烧了,尽管知道都会出现,还是不免忐忑。但就像过去每一次,奥尔什方如期而至,甚至没用到他写的那张小卡片说明书,便自然而然坐过来,笑容也是熟悉的:但比画像活泛多了,实在是叫人热泪盈眶。

光之战士想了好半天该在这种场合说点什么,但是想不出来,依旧很老实:我不晓得说什么好。

那我们就一块儿坐着,奥尔什方侧着头看他,等挚友想起来再说。

他说,好啊。

又说幸亏只有十分钟世界末日,否则我会因为张口结舌而后悔一辈子,现在就没这个担心了,因为只能后悔五分钟。其实光之战士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和奥尔什方见面就像一种临终关怀,一种怜悯,显然不管你最后见到谁,你总是不会拒绝他,有的人就这么特殊,值得巨龙首所有风声。但看着这张脸,又让他有点委屈,天煞孤星就是这么苦,克亲友,活该孤独一生,最好倒在荒郊野外。要是没遇见他,奥尔什方没准还是活蹦乱跳,但是没遇见,他又觉得自己亏大了,难说能不能坚持到最后。

他把心里想的这些说了,有点儿犹豫:这样是不是显得我有些自私了?

奥尔什方道:挚友,一般人都会这样。

可我非同一般啊,光之战士摸着下巴,一般人不能在这种万物皆空的当儿还活着,还在呼吸。

人就是这样的,骑士的眼睛微微眯着,我很欣赏挚友的能力,也很欣赏你坚强同勇往直前的心,但这不代表你有义务超越人类的界限去思考……即便是英雄,也不是一定要成为非人的存在。

他深呼吸:当英雄好辛苦。

奥尔什方:我知道。

不知为何,他一生碰见许许多多在他干活完毕后说我很担心你安危,你平安归来就好的人……往常他都在内心默默想真担心就不会叫我去了,就像真正仁慈的人不会捕捉野兽放生一个道理。捕兽匣在那里,不可能装作看不到,我又不是瞎。但奥尔什方说我知道,他就忽然松懈下来,有些酸涩,又夹杂困意,明白这话是真心实意的——困意来自长久的奔波,而今终于要停下了,此时此刻,奥尔什方又在旁边,正适合一觉睡到理想乡的当儿。

其实我心里有一万句怨言,我就是不说。

我知道。

而且跑腿真的很麻烦,他们又不集合一起说完,浪费我时间……又不是光是陪他们干活,我还有支线没做呢,还有生活没享受,尽是蹉跎了。全世界就我闲的要命一样。

我知道。

其实这次我也努力了,你知道的,我每次都很努力,不过是真的没办法。我不比当年了,没那个冲劲,人就是活的越久越失望,感觉把能见的险恶都过了一遍……奥尔什方,你是死得早,你不晓得后面我还死了一打朋友,人生在世太孤独,又没别人可说。我也不是铁打的,老早就不想干了,但是一个个都嘱托,都各有各的惦记,他们死了,我还活着,我没法办置之不理……今天这个结局我确实没料到,因为一直以为会过劳死。

我知道。

你不知道!光之战士忽然坐起来,因为你死了,你是个死人,你什么也不晓得……你怎么好意思死那么早?

奥尔什方无辜的看着他,他勉强压下一腔邪火,摆了摆手:抱歉,是我太冲动了。

他的朋友温和的看着他:挚友,你要是想做,那就去做。

光之战士惊讶于对方的敏锐,但还是摇头:别动摇我,好不容易结束了,再说我也没这个义务。

不是义务,精灵的呼吸平稳,就像他活着的时候那样:就像作为一个人活着那样,这不是义务,只是看你的心情,如果你想做,就去做吧,没人会为此责备或赞赏你。现在只有你我,挚友不必再背着这种沉重的想法选择。

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光之战士茫然道,没人需要我去保护拯救,我就不大清楚了。我只会这一种活着的方式。

奥尔什方垂首思考:挚友喜欢这里吗,这片天地?

光之战士一时半会儿说不出来,因为好坏半参,倒霉的事还多点。但想了一会儿,还是答:还成吧,不算讨厌。

那就没关系了,奥尔什方笑了,影子风一般被吹散:那就继续拯救吧,救你自己。

五分钟到了。

光之战士站了起来,此时此刻,离世界毁灭还有五分钟。

卡他丢了七七八八,剩下的也不足以再做几个告别,但他的确还有一张卡,可能是幻卡最强,能够在金蝶狂赢五百万。致胜法宝,万能盒子,适合在这种寂静的时刻翻开。他没有说谎,现在的他的确已经不能够再次拯救世界,因为他不像过去那样了,太多人离开,又有太多阴谋太多混乱,人的热枕无法永远燃烧,总是会消亡和动摇,尽管他一直坚持,但要说和过去一般无二,那是不真实的。他比过去任何的自己都要熟悉战斗,他所击败的敌人千千万万,但那不代表他能够像过去一样,有什么让他更为强大,又有另一些让他更为虚弱。英雄,他咀嚼这个词语,从其中尝出果实的青涩和微甜……他自己还有个箱子,专门放各类遗物,东西是越来越多,空虚同样。

但的确还有一张卡,奥尔什方总是很明白他的犹豫。

天穹消亡,仅剩黑夜,这黑夜也将恒久的消逝,光之战士不能观察到群星运行的轨迹,它们也尽数不见,因此同样不能观测到命运。他拥有一万个幻想,但火柴总要消失,倘若做手脚,倒是能勉强用用。命运选中了我,我运气好没死掉,才到了今天。光之战士夹着那张卡,将它翻开:但这次是我选择命运。奥尔什方其实有一点错了,因为他到底不能拯救自己,但可以试试拯救世界,死到临头,有什么LB也是该用就用。没准那个世界奥尔什方也是活蹦乱跳的。

那张卡上是他本人,光之战士,艾欧泽亚的英雄,冒险者,大家的快递员;无所不能,勇往直前,还未被漫长的时间消磨殆尽。还像人,偶尔也想逃跑。但是从来不说。

他烧掉卡片,光辉燃烧向几十年前的艾欧泽亚,在黑暗中烧出一个微小的光晕,照亮他轻柔的微笑。

五分钟到了。




END。




评论(11)
热度(49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