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祝福

 



当坏人就得一坏到底,倘若坏了半辈子,忽然发了善心动了善念,那才是最可怕的——恶人许多都是死于一念之仁,一根蛛丝勒断脖颈,就是这道理。你不认得我,但我却是认得你的,日后我名头响亮,两界十三天都晓得我,坏名声更多……我想做什么都能办到,天资好,运气也好,唯一的不好是走错路,他们说我走错路,我自然不这么认为。

十五岁之前一切都可爱的不得了,你是我师父,我是你弟子,你说什么我都信,你说你会回来,我自然也信了。后头无数年我全蹉跎在寻找你的死因上,把这异禀全然抛弃,虽则强悍,但毫无贡献,反倒是添乱更多……你得理解我,倘若你的老师跟着一群人走了,去保家卫国,每个人都回来,你师父是躺在棺材里回来的,你也要发疯。我先是找线索,然后就去找那些参与过的人,自己这头的有,敌人那头也有,他们不说,我就杀,杀到最后总有愿意说的……倘若你死得其所,怎么没一个敢于大方说出来?凭什么?我想不明白,我只想你活着,我这人自私又怯懦,没了你,其它都索然无味,还不如一块儿毁掉。

再次见着你是十多年后,我那时候也老了许多,尽管面孔上看不出,但我的心已经衰老了。我终于找到了你死去的因果,知晓你并不叫现在这个名字,也不属于这个家族……或许现在是罢!因为这躯壳是,你的灵魂却是一个古老的灵魂,来自千百年前拥有预知眼的一族,你不断的转生,但什么也没能忘记……你是不是快疯了?因为你的世界是不均匀的,一半分属过去,一半分属未来,只是不存在于现在,现在任何一处。你晓得会发生什么,那场大战,你晓得无人生还,除非你去死,因为你看得见全部的未来,自然也知道如何得到最好的那个。你现在警惕的看着我,只要松懈一刻,你就要反击,要看看为何没能看到我来到此处的光景……这是自然,我是你的弟子呀,青出于蓝,你要以我为傲。

现在是我们第三次见了,你这样年轻,这样好看,还是乐意干干脆脆的去死,你根本不把自己的命当命;你还是觉得自己是个物件,为了这个世界维稳,活几十年然后补天,而后再次投入死之中。你并非博爱,只是彻头彻尾的冷酷无情,因为你什么也不在乎,自然舍弃也是轻松地……你什么都料到,只是没想着我比你阻止的战争更为暴烈,更为危险,你这样无情,自然不能预料会有一个人为了你的死而痛苦。可你本不该死,因为你所见的未来是完美的未来,是最好的那个,理当皆大欢喜,自然也包括活着的你,可你收养了我,这成了你一生最大的败笔:倘若命运是搭积木成的,我是你放置的那块三角形,一推便坠落。我找了那么多年谋杀你的凶手,单没想到是自个儿,可现在也不要紧了,因为我和你初遇便是这样一个雪夜,你出门走走,捡回一个快冻死的乞儿,这是所有故事的开头。我这些年也觉得疲惫,逐渐意识到你并不能死而复生,只是想与你说说话,望你从门外走回来,像你承诺的那样。你的心是石头雕成的,恐怕不会为我掉一滴眼泪,可既然你这样无情,为何又要救下我?我是你渡人船上的一块顽石,不值得你低头。一念之仁,你便是死在这一念之仁上。可已经不要紧了,因为一切都会结束,而后重新开始,我也将不复存在。因为这个雪夜已经过去了。




END。




评论(6)
热度(289)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