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渡河




大战之后王将魔法师邀请到自己的宝库中,在九十九把形状各异的钥匙中,找到最小的银钥匙,打开了大门。你帮助我赢得了战争,王说,我将兑现承诺,允许你从我的宝库中拿走一件你喜欢的。

你老了,魔法师道,这也不是你最后一次征战,你总是不满足……而我不会再帮你第二次,我曾对自己下了魔咒,你知道的。

是的,王笑了,我挺喜欢这种生活的,扩大版图。好了,你选吧,我这里有取自各地的珍奇,只要你想要。

库中没有烛火,只靠堆积的宝石照出光亮。

魔法师环顾一周,对王道:这里没有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你所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其他对我来说都是无用。

最珍贵的?

是的,它不在此处。

莫非你指的是我的妻子和孩子?

不是的,魔法师道,你的妻子和孩子并不属于你,我要的是属于你的宝物。没有谁是完全属于谁的。

这样啊,王道,那么你想要的那件宝物在哪儿呢?

王对此也产生了一丝兴趣,他认为自己作为宝物的主人,应当对此有知情权。

在邻国,魔法师道,你要来吗?

当然。

宝物出现的地点也让人惊讶,王与魔法师偷偷摸摸来到邻国的王宫,此处王宫正在河流之旁,水声潺潺,延绵到地平线的尽头。碧色。王同魔法师站在王宫的其中一间屋子的门前,这里没有人,也很安静。这间屋子已经静置许久了。

王沉默着。

你应当记得这里,魔法师道,你曾来过这儿。

我觉得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了,王说,我几乎都忘了这事了。他推开门。

屋子内的器具已经落满灰尘,停留在许多年前的模样,它属于这个王国曾经的公主。王还是王子的当儿常常来这里玩,因为属于交通枢纽的长河贯穿整个王宫,周边的小国有事都在此处商议,王子自然也跟随自己的父亲来到,同各位皇子一块儿玩耍。公主呢,腿脚有些不灵便,人也很安静,大家玩的时候,她就坐在椅子枪看着。翡翠似的绿眼睛藏在阴影中,王子凝视她时,会感到一丝轻柔的凉意,像是溪水中的鹅卵石。

你不来玩吗?他说,我们可以玩猜谜,你坐着也能玩的。

公主摇头:你们可猜不过我。

王子失笑:你根本不谦虚嘛!还以为你是害羞!然后连输五场。原来你不是骄傲,王子颓丧道,你是善解人意。

公主还是话少,只是弯着眉眼安静微笑,睫毛扑闪。

王子心灵手巧,回去沉思半晌,次回便扛了一台木制轮椅给公主。

全手工,王子快乐道,我铺了垫子,你试试。

公主:你会被骂。

王子:习惯了……哎呀!忘了你不方便,我来抱你上去。

公主轻的就像一片羽毛,王子几乎怀疑她是否真的存在。

他高高兴兴推着公主到河边,春风美好,两个影子几乎融化在无穷尽的碧色中。

谢谢你,公主轻声道,虽然你这轮椅做的确实不怎样,我颠簸的要吐了。

我会继续改良的!

公主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我等你。

后来王子长大成人,不再是个孩子,过去闪着金色光芒的一切,也逐渐露出真容。秘密藏在花底,而在所有物事中,王室最不缺的便是秘密。他爱上了开疆拓土,爱上了血同火,当年的玩伴一个个被斩于剑下,王国的版图也不断延伸,几乎要把那碧色圈在掌中。公主呢,王想,在那天过去不久后,在他们的友谊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便因急病死去了。他站在这间屋子里,已然不记得她的面孔。

那个拙劣的轮椅果然也摆在房中。

这就是你说的最珍贵的东西?王道,我承认,我确实觉得那段友谊很美好……但它并没有在我心中占那么重的分量,要说情感,我爱我的土地和妻儿都更甚于此。

我知道,魔法师说,那并不妨碍它才是最珍贵的那个。

王凝视着魔法师。

我们也曾是朋友,王道,你能告诉我理由么?在你即将离开这片大陆,去往海的另一头之前。

魔法师收好轮椅,看向国王。

这只是一个道具,魔法师道,我会将它缩小携带,它受到祝福,可以抵挡一切风浪。她并不是腿脚不便,只是本就不该生在岸上,河流孕育了她,她也重新回到了河中,在你征战的数十年,你的船只从未被水流吞没,在你陷入危机之中时,是河面的迷雾替你遮挡身影。但你太贪婪了,王,你的欲望无限增长,它带来害处,也带来益处,很难说这是不是好事。我只能替你赢得一场艰难的胜利,这河流也只能庇护你直到它的尽头,但你的宿敌在北方,或早或迟,你会前往那块荒蛮的土地,进行最后的战斗。

王平静道:我会输么?

不,魔法师道,你总是战无不胜的。但你会受到诅咒,你的老年生活会很平静,你厌倦了征战,你的妻子仍然爱你,你的儿子将继续维持这个庞大的国度,甚至做的更好。但你,王,在你死后,你的躯体因诅咒无法沉入泥土中,你的灵魂将永远被束缚在生者的土地上,受到折磨。你的亲人和下属只能将你放入棺椁,而后遵从你的遗嘱,将你放入河流之中,因为你这些年吞并了几乎所有国都,但这个狭小的枢纽依旧保持着独立性。那是一个秋日的清晨,河面起了雾,你的棺椁如同在陆地上一般,无法沉入水中,飘飘荡荡浮在水面。周围是肃穆的钟声。但就在此时,你的棺椁开始缓缓下沉,你将得到死的安宁。因为她正伏在你的棺椁上哭泣,用她灵魂的重量使你沉入水中。她已经在河流里等了你八十二年。




END。




评论(15)
热度(6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