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溺水请大声呼救



M亲和我认识蛮久了,具体怎么认识已经忘了,因为我的记忆只有五秒,而且不开心的事很快就会忘了。我是一只金鱼吧,需要每天换水,对着自己大眼瞪小眼,思考五秒内的忧愁。M亲在我心里是小小的,声音幼女,人应该也挺幼女,很小一只,而且很敏感,让金鱼感到非常不知所措,毕竟金鱼记忆太短了,有的时候跟不上节奏。有一段时间,金鱼认为M亲是需要看护的小孩,但是实在是说不过,又颓然放弃了,强行解释,强行让M亲开心的话,其实也不太好,也许M亲并不是需要金鱼这种弱智的爱,需要的是别的能明白的人的爱,再说金鱼因为滥情又心大,而且畏惧着细腻的人际和情感,基本上如果和同时超过三条鱼进行细腻情感交流的话,就会因为缺氧翻白眼了。

再说金鱼本来就很容易被养死了。

金鱼很怕麻烦,也不是没有过麻烦的朋友,因为金鱼虽然只有五秒的记忆,但是五秒都会非常焦虑和担心。为了多活几天,金鱼只能和强大的鱼类一起玩,于是金鱼在有段时间里,为了活命,离开了很多人,其实也不算讨厌,只是再待在一起的话,一定会被捞出来丢进垃圾桶吧!金鱼翻滚了一下,溜了。

但M亲还是一直在,毕竟M亲小小只的,金鱼很不放心。

后来因为金鱼的惆怅,M亲和金鱼也并不经常一起说话了,人世间大多是要渐渐淡忘,但是彼此过得好不也挺好的?金鱼冷酷的在海里瞎游,有时候还要去海面晒太阳,咸水虽然令鱼痴呆,但咸水真的好大。我要在这个地方活下去!金鱼这么想着,然后低头一看,M亲不见了。

金鱼: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呢!!!!!

金鱼于是发现自己被删了,这无所谓,然后发现M亲把自己注销了,这也算了,再一看,M亲说,我不做人了jojo,金鱼又开始大声惨叫,你知道金鱼这种生物惨叫起来真的很吓人的,很惊悚,但是金鱼依旧开始惨叫。金鱼想,啊你不要死啊,不要死,好好吃药,好好治疗,不上网就不要上网了,上什么几把网,也不要惆怅,也不要想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应该得到多少爱失去多少爱,人世间没有什么值得的,但是得再看看,看看又不碍事,人就是要给社会添麻烦,反正大家也不是什么特别有用的玩意儿,废物就废物吧,开心就好。

金鱼翻白眼了,昏了过去。

什么值得?什么意义?捕什么风?金鱼并不知道M亲的抑郁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吃药了多久,总之,知道的时候已经这样了,金鱼不是专业救生员,不敢去扯所有人……尼玛这要是一不小心摁进水里了咋办?金鱼只能在一边看着,并且祈祷,这些令人担忧的,最后都有个好结果。金鱼自己也很不行,但是大概没有那么不行,但是金鱼看了别人不行,自己也会变得不行,会变成死鱼。如果曾到访那个世界,曾眺望过洞窟深处的话,就会明白,那是没有路径的地方,是不可以通行的地方,金鱼也非常害怕这个洞穴,因为金鱼还要养它的主人,金鱼是不可以进去的,为了主人,金鱼努力深呼吸,努力吐泡泡。这样多的愁情和痛苦,是不是只要沉入水中就会忘记?旁人的呼喊,又有什么作用,难道能变成假肢,替别人走路吗?如果不能搀扶一辈子,这些行为是不是徒劳,在每个流泪的人身边,在浅色的黑暗中,站着许多金鱼,不知道怎么办好,不知道怎么拉扯,鱼鳍很小,用处也不多。我们是朋友吧,朋友算什么,朋友有什么用,保质期多久,是否可食用,会不会致癌,有没有副作用,朋友是拿来干嘛的啊,朋友是不是也会害怕,朋友是不是也会跟着你一起流泪?

但人为什么要流泪呢。

现在金鱼还是想对M亲说,不用上什么网了,也不一定非要看到这个,不过要是你看到,希望你明白,不用非要继续交流,也不是一定要继续当朋友,但是要努力活着,因为金鱼不会流泪,金鱼只会瞎扑腾,并且自学救生,带了口哨,盯着水面。金鱼说,你要是溺水了请大声呼救,我虽然学艺不精,实际也不很亲密,但还是会来拉你,因为金鱼设定就是这样的,千万个流泪的人身边,金鱼都是这样的,因为金鱼只有五秒的记忆,这五秒就会用力的记得一切了。这五秒要是忘记喊救命没关系,下个五秒再喊也行。全天下的金鱼 ,一定都是这么想的。

望你好。



评论(3)
热度(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