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 」



我和怪物睡在一张床上。

请你让一让吧,我说,这毕竟也是我的床,是我自己组装好的床,虽然它很硬,睡起来也不怎样,但这是我的床,到了夜晚,我就要休息……人是得要休息的,得睡觉,就是这样……难道你不睡觉?不管你睡不睡,往那边挪一下吧,我好困了。但是怪物一动不动,安安静静,叫我以为它死了……吓得我贴耳听了一遍,但仍旧有呼吸,于是我坐下来,叹了口气。

四周好黑,我有点儿害怕,就不敢去开灯了。

今天也只能这样睡了吗?我很早就和怪物待在一块儿了,但原来它还没这么大,只要一个枕头的大小,就可以容纳了,但是现在它变得毛茸茸的,还很重,让我的床嘎吱嘎吱作响,还总是睡觉。

我很生气。不是没有试过杀死怪物,但是用刀刺进去,它也不流血,只是咕嘟咕嘟冒出一蓬黑沫。毛绒绒、滑溜溜的怪物好像被刀刃惊醒了,许多只眼睛齐刷刷看向我,我紧张的僵住,它却慢慢困地闭起眼睛,又睡着了。

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我大声对怪物说,你要和我决斗都可以!就是不要装作没听到。

但怪物睡得好沉,占据了我大半个床,我却整夜整夜的清醒。

四周好黑,除了黑暗没有别的东西,有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我要用尽全力才能回应那些声音。

也许我到死也只能和怪物在一块儿了!

这么一想,就害怕得不得了,可是也没办法,因为我力气很小,推不开它。

我蜷缩在床上仅剩的一小块儿地方,呆呆向上看,但是视网膜里只有一片漆黑。

但是,这样也不完全很糟糕,我和自己说,因为,是这样的吧?因为怪物很可怕,很恐怖,很大,很沉重,很……所以其他事情就没有那么令人难过了,因为知道了世上最可怕的事,所以其他痛苦就没法进来这个房间了。

世上一定还有各种各样的痛苦曾经试图溜进来,但它们都被怪物一口吃掉了,无声无息的吃掉了。原来如此,因为我已经吊在了绞刑架上,所以用针刺我的手,也不会感到疼痛了?

但让我感谢怪物,那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我在床上又呆了很久。

不知何时,床头站着一个陌生人。

你是谁呀?我兴奋的问这个人。

我是你最喜欢的人。

啊,是这样呀,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没认出你……你可以帮我开灯吗?

不行。

现在我听出来了,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他的声音很好听,但内容让我十分火大。

只是开个灯而已,那么难吗?

这个房间里没有灯。也没灯的开关。

不可能,以前是有光亮的,我还记得……以前是有的,难道是被怪物吃掉了?

可能吧。

你这人真讨厌,怎么这样冷淡,就不能态度好点和我说话吗?你难道不是我最喜欢的人吗?

我火冒三丈的对他说完,随即意识到一件叫人害怕的事。

呃,难道说你是我最喜欢的人,但并不最喜欢我?

不,他平静地说,我也最喜欢你。

这、这样啊……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冷淡?

因为你想我这么做。男人坐在我的床边,起初我想和他说,床下都是沼泽一样的黑暗,但他好端端的坐在那儿,我就把话咽了回去。我哪儿想你这么做啊,我心虚的说。你当然有,他拍了拍我的脸,像是拍小狗儿、瓷器、珍宝那样,我有些害怕,我觉得他这人太不讲理了,还很冷酷。你还希望我把你……对吧?他小声笑起来。我更害怕了,因为一个不常笑的冷酷的人,要是这么笑了,着实有些吓人。可以了,我说,你再这么说下去,可是没法过审的。我试着开开玩笑,缓和一下气氛。但他一把按住我的肩膀,手指慢吞吞的滑到凹下去的那部分:你想我把你的四肢切掉吗?把你装进好看的盒子里,给你穿上嫁衣,做我的新娘?

我……

我小心翼翼问:当你的新娘的话,就可以从这个房间里出去了吗?

当然不行。

哈?!那,那我……

那你不要?

那我……还是要吧……

我没骨气地说道,把脸埋进双膝间。

因为除了你,再也没有人能刺伤我了,也没人能来这间几乎被挤满了屋子,所以,也、也可以啦。

说的好像是被我强迫,其实你心里很高兴吧?

快停下这种对话,我胡乱挥手,我说不下去啦!但是,像是小鸟一样轻的人女孩子的躯体扑到了我怀里:其实你想要这么做吧,想把欺负我,对我做许多坏事,是那种真正的坏事,你……

你这个施虐狂/受虐狂,女人/男人的声音这样对我说道,她/他小声的笑了出来,接着抱住了我。

我忍不住像是兽类那样嘶吼着哭起来。

那么,我是什么呢?我哭着说,我不太明白……

是什么呢,我的爱人在我耳边呢喃,是什么都没关系吧。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也没关系吗?

世上没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是什么的,也许一生都不会知道。

我想折磨你。

是的。

……也想被你折磨。

我听得到。

这样子想,会不会太坏了,太变态了,太可怕了啊?

还好,我的爱人说,因为我也是这么坏,这么变态,这么可怕的,因为这是你对我的期许,因为这是你……好了,别哭了。

对不起。

说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呢,因为作家只能……?不对,才不是这样,是因为我只能这样罢了,是因为我……是这样的生物,我之所以是我,也是如此?听我说,我已经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爱,那都是我在这个房间里,通过十万、百万的硬币看到的,通过铜钱上的孔洞,窥探到了。我还是非常喜欢那些东西,明亮的、闪烁的、美丽的……我还是喜欢,我还是可以……但我最喜欢你,你让我陷入了疯狂,我的心颤抖着,对你感到愤怒和憎恨……因为你知道吧?我讨厌被人控制,就是说,要是我喜欢你的话,就要在意你了吧,我讨厌在意谁,要是太喜欢一个东西,一个人,就会遭到报应吧!就很感受到不受控制的愤怒!因为我只能自己为自己做决定罢了。所以我,我感到……

我闭上眼睛,但不论睁眼闭眼,都是一片黑暗。

……空虚。

幸福是什么呢?我从来没有想过。

和你一块儿,就会感到幸福吗?我、我只是想和你依偎在一起睡去而已。

只是这样,我就会感到幸福。

……不对,根本不是这样。

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睡着过,是因为做其他事并不会带来幸福,只有睡着了是幸福了,只有梦是安全的,只有你和我……

原来如此,原来在我心里最幸福的事,是一起睡去吗?

为什么会渴望休憩,我之前到底在做什么呢,明明我只是一直坐在床上。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爱人拍了拍我的手臂,于是我注意到了,怪物的一部分扒在我的身上,和我挤成一团,黏糊糊的液体淌下来。是这个原因啊,因为怪物很大、很沉重、很沉……所以我才会感到如此疲倦吗?那么,该怎么办呢,我无措的对最喜欢的人说道,我要怎么做才好?

那条河流,跨过去了吗?我的爱人轻轻问我。




……听我说,有一次我梦到你先我一步死去,也梦见过我先你一步死去。

我发狂了,在那个梦中。

让我杀死你吧,我可不忍心你遇到这么残酷的事,因为喜欢的人死掉,那太残酷了……一定要一起死掉才行哦。

听起来脑子有问题的发言,但这是我真心实意的话,因为太痛了吧,那种痛苦是无法忍受的。

说到哪儿了?

河流,对,那条河……




四周传来了水声。

不知何时,我发现了,床下的沼泽已经变成了墨蓝色的水流。

河水似乎流到了很远的地方……说不定是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知道的,因为文字就是暴力,那么珍而重之装饰好的暴力,也是令人喜悦的吧。

因为我渴望着暴力,渴望着暴力的美。

这张床已经没有位置了,我和他说,你上不来的。

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他摸了摸我的头发,亲吻了我的眼皮,接着轻轻握住我的手。

一生都无法离开这个房间了吧。

嗯。

你会永远陪着我吗?

嗯。

永远?那可是永远噢!

永远。

这样啊。

我高兴地哭起来。因此,我感到没那么痛苦了,感到无穷尽的空虚中,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分担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和我说话了,他的声音真好听,不管是不是因为我没听过其他人说话,但是,那真好听呀,我一会儿一定会忍不住夸他的。




这个房间,他对我说,不正是整个宇宙吗?





评论(1)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