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我的父亲露基梅德斯



我的父亲露基梅德斯是个愚蠢的人。这点大家都知道,虽然从智商上他表现出了极高的天分,同时却又从情商上显出了难以弥补的残缺。小时候我经常想,一个男人究竟要蠢到什么地步,才会为再也回不来的人竭尽全力,乃至把自己拖入深渊呢。但凡怀有理智,都不应该如此做出这样的误判。但我又想,如果是情感的火能用理智浇熄,能把这些琐碎微小的事物都用托盘盛起,去计算它们的重量,我也用不着在此刻反复思索了。

克莱尔说我多思,我想这也没错,活着、思考、呼吸、战斗,不能不战斗,世道艰辛哪。世界也如同溃散的蚁巢,到处火光剑影,这都要归功于露基梅德斯,他们叫他大灾害,声音里满是恐惧怨恨,这是个人活不下去的世界,但露基梅德斯看不到这些。他眼里只有母亲和哥哥的坟墓,光是这个,就遮盖了所有,所以他当然看不见脚下哀嚎痛哭,看不见我,甚至连自己也看不见了。

我追了他很多年,从此处到彼处,我想问他,你究竟要什么呢?要死者复活,失去的归反,然后呢,你觉得那时候我还能像以前那样,坐在你旁边,一边嘲讽你一边抢你的那份吃吗。你凭什么觉得能用破碎的去换完整的?你这么聪明,怎么就不明白死者不能再活过来呢。

我想问,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想,我觉得我和他之间隔着一道幽深的鸿沟,我试图跨过去那么多年,但我真的筋疲力尽了。露基梅德斯大概同样,所以他坐在高崖上等着我来杀他,他甚至不再反抗,像是死了似的呆在那。又或许他早就死了。

我是真不明白啊,哪怕他退那么一点点,也不至于到今天,可他就是这么固执,我知道自己救不了他了。我想让他死,干干净净的死,活着不过是每日渴望奇迹,深不见底的、难以实现的奇迹。你不知道人为了奇迹能做出什么,我知道,他整日渴望奇迹出现让自己的家人复生,发现等不来,就要自己去做那奇迹的创造者,我呢,我整日渴望奇迹发生能让他清醒过来。这两个奇迹都没发生,我也只好杀了他。

我成了英雄的第二天就折断了自己的剑,和克莱尔环游世界去了,末了我随意找了个村庄住下,我太累了,走不动了,哪里都好,我只想停留。克莱尔是属于风的,他百般叮嘱我后才离开,其实哪有那么多可注意的,露基梅德斯死了,世道太平,没什么需要处处小心的了。

我想就这样,这么继续下去也不错,只等某日一觉睡去,睡在太阳下头,再也不要醒来。我也是这么做的,那个长梦真的很美妙,我梦见他还活着,大家都活着,世界的一半,我的家的一半,他转过身看着我,温和而迟缓,像某种无害的草食动物。

我醒了。醒了后我挤在一个孩童的身体里,我看着他,看他和我儿时同样的脸孔,知道悲剧难以避免。果不其然,只是这次露基梅德斯崩溃的比我那边那个还彻底,我思考了下,觉得可能是因为我那边母亲的死是自然因素,而这次,那个失败的实验品,他再也没有什么借口能逃避。

我无言以对,真的,只得被迫跟一个孩子进行一场相似的旅程。不同的是这次没了克莱尔,多了个有角魔族。我寄居的这孩子,比我更多思,他一剑斩下,终究只是封印了露基梅德斯。这是我杀他的第一次。后来设计把灵魂取出来。第二次。接着是雷克那边,我实在呆不下去,匆匆脱身,去见一个蜗居在黑暗中、形体都无法保持的灵魂。

他看见我很惊讶,但也只是片刻,我想他已经把自己当做个死人,自然波澜不惊。其实他想的也没错,我只是来告别的,我问他,你究竟想要什么呢?

他平静的看着我,摇摇头,现在没什么了,我觉得已经不错了。

我莫名,他就这么放弃了把破碎复归完整的机会?不殚精竭虑的去找个新身体吗,明明等了千年只差此刻了。

人是会变的。

他把眼镜取下来,平静的看着我,目光温和,像是某种迟缓的草食动物。

我突然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只得低声告诉他,不会痛,就算是消散,一会就好了。他点头,似乎恢复了往日的愚蠢劲头,我说什么,他就信什么。我离开那黑暗,外头的天那么亮那么蓝,我想我用一辈子等一个奇迹,希望他有所改变,现在终于来了,只可惜太晚,也不属于我。我想我要再做一个长梦,这次我不要他干干净净的死,我要我们都活着,这世界好运给所有人,也给我们。



END。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