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红线



大和守安定的心口长出了红线。

加州清光注意到这点的时候,那线才是刚刚抬头,沿着对方的胸膛缓慢的向下生长,鲜红的惹眼,他禁不住多看,被安定瞟了眼,又把目光收了回去。也是从这一眼里头,他看出其实安定并不知道自己身体的变化,也看不见那线,屯所里头静悄悄的,对方都睡下了,他却还是清醒,耳边尽是红线生长的沙沙声。

这线自此便成了加州清光目光时常停留之处。

倒不是说他喜欢看着对方,围在冲田身边,他们向来是时而和睦、时而两看相厌的,但总归是有点担心,怕这线的生长有什么危害。然而整个屯所里头,无论是冲田或者其他队员,又或者兼定堀川,都看不见这线,清光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否是产生幻觉,但仔细看,那线还是在那里,并且愈来愈长。他也慢慢有了点兴趣,想要看看这红线究竟能长到何处。

日复一日,这线颜色也更深更长,直至一天恶战归来,加州清光倚靠在墙角休息的当儿,看见大和守安定心口长出的红线,不偏不倚,缠在了冲田总司的手腕上头。尽管惊愕,那也只是一小会儿,他反而在心里暗笑自己,居然猜了这么久,仔细一想,除了他们的主人外还有什么人选呢。他有意要嘲笑一番对方的细腻心思,竟然如同女儿家似得把红线牵在彼此身上,随即想起安定对此也是浑然不觉的,嘲讽话放在口中吐不得,心下一阵失落,但随即又把这事抛到脑后去了。

本来以为这就结束了,但那线却仿佛能够自我生长一般,从中端又分出几条线来,分别缠在了冲田四肢上,而后一发不可收拾的不断增加起来。等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冲田身上已经满是鲜红的丝线,加州清光只觉得触目惊心,尽管这并不妨碍战斗,但那样沉重的牵绊,总归是像无形的拉扯。

后来他回忆,丝线开始增加的时候,也是冲田开始咳嗽的厉害的时候。大和守安定回来也没法休息,在室内呆一会就忍不住跑去瞧瞧看着冲田,对方知道自己主人不乐意被瞧见憔悴的样子,就躲着看,看的越久,那线也生长的俞迅速。

加州清光听着耳边窸窣的声音,觉得那线总有一天要将冲田淹没。

他心头载着沉重预感,只是也没看见那天,冲田跟着安定一起离开了,他在路口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觉得安定的影子也更加单薄。历史巨浪滔天,人不过是前仆后继的寻求被掩埋的时刻,总会有,只看早晚。重回人间,在本丸再见安定的时候他也不过欣喜一阵,至于这战争的意义,这战争的结果,他一概不思考,刀只作杀敌的利刃,想多了那便是人了,不应该。

只是大和守安定胸口的红线消失无踪。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这么在意这个,只是说不出来的失落,现今的日子和百年前的日子也没什么分别,跟着主人出征,杀敌,休憩。他尽自己的本分做事,与其说是想要被主人所爱,不如说是想要多几分活着的感觉,本丸里许多刀必定也和自己抱着相同的想法,只是不说,要是不去努力参与到如今的生活着,那便活的像个气球,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飘走了。

有大和守安定在旁边,毕竟能让他觉得更稳定一些,半夜去钻对方的被子,也没被赶出来,他就知道安定跟他一样,在深夜会无数次梦回过去。有的时候想的太多,第二日也是神思恍惚的出征,被敌方砍上这么一两刀也不算什么事了,只是这次天时地利都糟透,他被对穿刺透,昏沉沉倒在战场上,黑暗只瞬息就罩下来。

在这个短暂美妙的黑暗中,红线长长的穿透甬道,向着黑暗的深处,他梦游般无法思考,只是跟着它走。会走到哪里呢?不知道,但是看着那鲜艳的赤色,他忽然觉得非常安心。醒来的时候还是清晨,浑身都绷带包好,动弹不得,大和守安定坐在他旁边,脸色沉得很。

就这么想找死?

一听便语气不善。

这次确实是他大意了,而且浑身酸痛,没力气争辩,加州清光只是随意的岔开话题。

你怎么找到我的?

没想到这次大和守安定却沉默下来,似乎是在犹豫什么,最后才慢吞吞的开口。清光,你知不知道……你的胸口有长出红色的丝线的事?

加州清光一时间无法作答。

大和守安定接着说,啊……就是之前在屯所的时候,你好像看不到,但是那线有慢慢长起来……也多亏了它,我才能顺着它将你从战场的残骸里头翻出来。看起来没什么危害,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他恍惚的点头,想着多亏自己当初的嘲笑没说出口,原来自己也是一样,想留的东西,说不出口,牵挂还是一路系过去。想必冲田也是苦恼的很,身上缠着两份思念,走的步子只怕也要多沉几分。他从来不觉得安定的重要性有多深,嘴上也不提,觉得其实都很轻,刀总有一日要折断,人总有一日要死,战争总有一日会结束,他以为自己已经看得开了,原来都是一样的。

原来他也这样恐惧、担忧、牵挂、眷恋。

他头沉下来,无意间瞥过去,阳光下头,一根红线晃晃悠悠的从大和守安定的心口垂落下来。他忽然惴惴不安,甚至有些不敢看,但又按捺不住,目光从起位慢慢滑下来,一路蜿蜒至自己身边,那红线的一头正柔软的系在他的小指上,那么轻,他却觉得重。加州清光小声说了句傻瓜,也不知道在说谁,但随即握紧自己的手,仿佛那里是脉搏,正跳动。

 

 

 

END。

 

 

 

评论
热度(7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