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薄红



加州清光卧在他前头,周围摆了一圈瓶瓶罐罐的,红的蓝的,晶莹闪烁,加州清光懒懒的手一挥,它们便乒呤乓啷撞在一块儿,滚了满地。别乱动啊,大和守安定捉住他的脚,身体也整个前倾压过去,眼睛居高临下的望着清光,你再动,我可就要绑住你了。他说的是实话,日头都已从正午的位置缓缓滑了下来,但这涂指甲简简单单一件事,却磨到了现在。

清光眨眨眼,上下一打量自己和安定的姿势,拖长声音。安定——世风日下啊,人心不古哇,白日宣——话讲到一半,生生被大和守安定拿手捂住嘴,只是那双眼睛还是眨呀眨,分明很有意继续说下去。大和守安定又气又好笑,最后还是笑了,哪有加州清光这样的人?说自己的指甲褪色的看不下去,审神者又不在,便把他拉了过去。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这些现世的指甲油,多半是问审神者要的,他是队长,要什么,柔声软语讲讲,审神者即刻就被迷得五迷三道,全捧回来。色令智昏啊,安定只能坐在一旁无力的扼腕叹息。

可是加州清光的色到底在哪里?不用多想,只能是赤色,是他指甲覆盖的颜色、唇角的颜色、眼睛的颜色,以及战场上染的鲜艳颜色。在很久前的过去,他们俩随着冲田一块儿并肩走回来,清光身上的血腥味浓的像是要洗不掉,安定有些奇怪,就问他。我和你一块儿斩人,却嗅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为什么?

清光随意抹了抹脸上一大片凝固的血渍,笑眯眯的回他。这你就不懂喽安定,我这味道可不是现在染的,现在我们多正经呀,染再多血,冲田他回去也把我们洗的干干净净。以前——他没说下去,停在半截,只是过后又补充,不说啦,以前我脏死了,一点都不鲜艳漂亮,难看。

安定似懂非懂,脑中却浮现加州清光依旧如现在般满身血色,呆滞的立在草丛里头,没人理他,也不和他说话,毕竟他们看不见他,用完就将他丢在一旁。他之前试过很多次和他、他们、他过去那些短暂易手的主人们说话,可都是徒劳,久了,他甚至觉得生出灵智的自己才像个怪物。加州清光站在那儿嘟囔着什么,声音细微、颤抖,像烈日下的溪流,不多时就要断了。他在自言自语,快下雨吧……快下雨……那些血黏在他身上太久,都干涸留痕,他闭着眼睛难受的念叨,快下雨……这个神情最后融到此刻他的脸上,尾音凝成他的话语末端那个词,难看。

大和守安定摇摇头,心中颤抖下,拉他赶紧回去洗刷。清光拿莫名的眼神瞧他,他也不言不语。

只是现在光景又不同了,虽说也是日日打仗,但本丸像是海中孤岛,虽然小,却总归是有个能回去的地方。他还没想完,加州清光就又拿脚在他身上戳着,安定,你快点儿,我保持这姿势就算给你练习吧,这么久,也该出师了,我的脊椎都要断啦。大和守安定眉毛挑起来,握着脚腕的手转了转,指腹在脚掌心轻轻一揉,痒的加州清光拼命往后缩,他的笑在清光眼中顿时增添了几分不怀好意。

这么久,你也好意思说啊清光,你说,我是不是把这些全给你用了遍?哪个你都不满意,当断则断,选一个吧。

那你说我涂什么?这些味道太重,我闻不习惯。之前的用完了,她一时半会也没法给我新的呀。

就你事情多。安定又损他一句,但还是思考起要用哪种,可他无论如何想,却都觉得除赤色外,加州清光是用不了其他颜色的。刀若是论美丑,锻造者,刀刃本身,以及装饰,或许都在考量的范围的之内,他却不在意。什么时候最美,身为斩人的刀,自然只有浴血时才叫风雅。

染血的清光站在黑暗中的样子,于他而言,确实风雅至极。

实在不行,只能用那个了。清光听他的建议想到最后,还是站起身翻找一番,从房内碰着一个罐子走过来。安定打开嗅了嗅,熟悉的清香,往里一看,果然是凤仙花。我太久不用这个了……清光叹口气,太麻烦,但现在只好耐着性子磨一磨了。拿出石臼还没动手,安定就示意他继续躺着,一件事我都开了头,还是我来吧,反正以前也是我负责这活不是?你还是照旧好了。

于是加州清光就真的躺了回去,闻着空气中因为花瓣被捣碎散发出的清香,外头虽然酷暑,却照不进屋子里头。而这烈日也正慢慢隐去,独独留下那份细微热度,蒸的花香更浓。他闭着眼睛,像是叹气,又像是满足的呢喃,小声的对着安定讲话。

你知道的安定,之前你不是跟那个人一块儿走了嘛,带不上我,我知道,刀么,用不了也只能被束之高阁。更久之前我总是厌恶自己身上沾血,都洗不掉,肮脏又可怖,我时时刻刻要担心自己就此锈蚀毁去。跟着冲田和你之后,倒是不怕了,只是还是没怎么习惯,回去总是反复清洗……我既渴望战斗,又恐惧……可当我真的干干净净躺在盒子里看你们走远之后,我又强烈的希望回到战场上去了,我看着盒中的自己日渐褪色,变得灰白、积尘、毫无生气……我想我宁愿因血渍锈蚀在战场上,也比死在惨白中要好得多。

可没人比你更适合赤色,安定想。

于是他停下手中捣碎花瓣的动作,像是刚才那样倾身过去,指上还残留着花汁带来的红,轻轻的抹在了加州清光的唇角。他注视着他的眼睛,极平淡,也极真挚的对他说,既然如此,若是你褪色了,我就帮你染回来。

加州清光哑然半晌,茫然的将唇角的红色拭去,又一会儿,他低声说,好啊。

 

 

 

END。

 

评论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