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The Long Goodbye

他经常想,应该为生活寻找一些新的伤痕,至少没有如今那样单调。其实有非常多,譬如,在他把自己的名字变成一本书、一个故事的时候,他曾在落雪的村庄短暂停留,在细碎黑暗中聆听他们的话语,要将他推出去。吊死他。他知道这是为什么,他有着人的面孔和声音,却握着非人的火光,燃烧,燃烧,燃烧……即便他不过是安静来去,依旧有人对他的名字感到恐惧。露基梅德斯虽则染了更多血,但离得太远,反倒像个不真切的幻象了。

后来很多年,他试着对这些反复的恶意耿耿于怀,但全都告以失败,在他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在他逐渐老去的日月,他不断从阴影里潜游回去,回到那个风声呼啸的高崖上,手心握着一颗滚圆的黑色珠子。他想,露基梅德斯要死了,就要死了,就在这里,在他的掌心……他的心脏在颤抖的涟漪里幼鸟一般瑟缩起来,他不断的想:他就要死了,再也不会存在。这就是死?于魔法而言,死仿佛是个笑话,他们都遗忘了太久。可现在,露基梅德斯就要死了……但他什么也没做,只是看着,只是等待。然后他醒来,手掌微微握着,在不存在的重量和疼痛中,无法收拢手指。在那个空隙里,停留着。停留着空虚。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