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果て



后来。后来他们一直在那个小村庄中又生活了好些年,没有离开,没有发生任何事,露基梅德斯的实验有了进展,克莱尔也提出要去外头看看,方便采买器械,因此他的父亲投了赞成票。他们就这么又搬去了王都。他很年轻、很聪明,尽管并不承认,和他的父亲一样,他们都精于那些数字和算法,在数据和数据之间,他们跳跃。又过了几年,克莱尔独自去各地旅行,并且表示要在回来的时候娶个美人结婚,他用拳头给了朋友祝福,将他送走。王都的管理者注意到了他们父子,于是他们有了新屋子,新的器材、食物、以及花田。再后来,两个月内,他害了新的传染病,魔法对这也不大管用,露基梅德斯手忙脚乱的照顾他,有时候让他觉得还不如不照顾,简直叫他病情加重了……可他什么都没说,他心里其实挺高兴的。他发烧,头脑昏沉,梦里梦外见到许多陌生面孔,可爱的少年,小女孩,青年,很多人,他们的声音闪逝而过,像是一盏破碎了玻璃罩子的灯,火苗照过来,温暖,然后很快消失。他觉得对他们亲近的很,却又完全不记得了,他伸出手,想要捉住他们,而后远去。

露基梅德斯坐在他的床头,似乎在木椅上睡着了,他一醒,对方也立刻醒了。做噩梦了?露基梅德斯问,拿手探过来,覆上他的额头。发生了什么吗?

什么都没,他说,回握那只手。

露基梅德斯有点困惑看着他,但还是笑了。那就好,他说,给你看个东西……你站的起来吗?

还没病到那个程度,再说,也好的差不多了。他瞥嘴,难得没有打击他父亲的积极性。

于是他们一块儿走到窗边,在他们的新家,新土地,外头是新花园。露基梅德斯兴高采烈的指着,雀跃道,你看,如何?我就说我能办到。他抬起沉重的眼皮,从那间隙看过去,昨夜应该是落了暴雨,泥土也是潮湿。花园的花果真一夜之间全都开了。是谁许的诺言?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在那个梦中,他不断地想起这个承诺,肺腑都在火中煎熬疼痛,醒了之后,反倒并不怎么在意。露基梅德斯不说话,只是瞅着他,一副等着表扬的模样,眼神闪闪发亮。他想笑,但还是没笑。小孩子,他想,他怎么这样像个小孩呀,明明是个父亲……可是他的心突然被刺了下般,立刻又报警般的想,这样才好,一直这样才好,就叫他永远这样吧。他不知道永远是什么,不知道时间的概念,他还是个青年,才活过一生的五分之一,但却仿佛已经过了一个纪元的暮色,提早衰老,在梦中。于是他说,浪漫的很。接着折了一支,叫它晃悠悠的飞入屋中,坠在露基梅德斯的掌心里,像是只躺在水底的星星。

也是从那天起,那些面孔再也不到他的梦里来了。




END。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