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可爱




(影山茂夫在回家路上。)

中学生都有自己的任务罢,无论是凡人仙人超能力者猎人驱魔师但凡是中学生都有自己的任务罢,课业也有的罢,课业也是无法避免的罢,所以作文一定要写,这是逃不掉的,哪怕是超能力者也不行。影山同学就要写这样一份作业。可爱是什么呢?这个主题非常简单,又叫他大伤脑筋,对于影山同学来说可爱的物事也有许许多多,路过宠物店时,双目被柔软毛发粉嫩小爪子捉住许久,看起来有些傻,又很专注。猫猫真可爱啊,狗狗真可爱啊,小鸟可爱,仓鼠可爱,柔软又温柔的东西多美丽多可爱!影山同学被完完全全迷住了。

(影山茂夫在回家路上。)

或许神仙都有踩中陷阱的当儿,神仙脚不沾地,怎么会这样踩上去?可是灵幻大师这一介在影山同学心中很有点无所不能的非典型欺诈人士,就时常踩下去,非但要踩,还要得理不饶人,叫影山同学救他。几天前又是这么回事,不知去哪里寻得恶灵,硬生生叫灵幻大师八尺汉子变作一个小朋友,短手短脚,看起来讨人喜欢,也就不能在椅子上翘着腿,端端正正的坐。小朋友灵幻大师仍旧耍得一手好口才,叫影山芹泽小酒窝三人忙的团团转,钱没有少赚一分。待影山除了灵,回了家,小酒窝就要告状了:他成天这么使唤你,怎么不反抗一下!可是这回事影山同学有什么办法呢,他是心甘情愿被灵幻大师骗的呀,小酒窝恨铁不成钢,哼了声,从窗户飞出去了。

(影山茂夫在回家路上。)

要说可爱,高岭蕾实在就很够得上影山同学心里可爱的标准。女孩子或许都是这样吧!头发梳的漂漂亮亮,眼睛也闪亮,手指也柔软,笑容也可亲,蕾真是可爱啊。可是在作文里写这个,那也是万万不行的。影山同学会原地爆炸三万次罢!不行不行不行,他立即打消这个念头,但是影山同学的心思也容易猜,下课时米里一就挨着他过来讲了:你要写什么,恩,我知道你要写什么,是不是?她的笑容里有种明知故问的意味,看起来聪明过头,有点叫影山同学不知怎么应对。

我还没想好,他说。

唉,米里一记者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也走了。

(影山茂夫在回家路上。)

灵幻大师带着影山同学工作,有点像带着一台小型割草机,锋利,精准,无往不利。但是灵幻大师不满足于此,连割草机都懒得推了,他蹲下来问割草机:知道吗,其实你是全自动的!不要看轻自己。割草机精神一振,登时开足马力,轰然而去。灵幻大师这才不紧不慢从包里掏出一张折叠凳坐上去,喝汽水戴墨镜,阳光下闲适模样叫人恨的牙痒:加油!加油!加油!

割草机:好的师父。

割草机想:师父真是厉害,师父有点无所不能的意味,跟师父待在一起做什么都很顺利。割草机决定下次问问灵幻大师关于可爱的作文该怎么写。

(影山茂夫在回家路上。)

第一次知道关于可爱这个概念,应该是看到摇篮里的律,小孩子真的好可爱,贴心的小孩是不是从小就贴心呢?影山同学的超能力有点叫人头疼,又不会说可人话,也不懂撒娇,可是律,影山同学觉得自己弟弟从生下来就可爱的不得了。手脚胖乎乎软嘟嘟的,眼睛水灵灵的,像是一大颗水蜜桃,或者白面团,或者被子,类似这种讨人喜欢的物事。同样是才走路不久的影山同学扒着摇篮伸出手指,戳了下弟弟的脸,弟弟不哭不闹,就冲他笑。影山小同学的心登时就化了。弟弟小时候可爱,长大也很可爱,一下子就比他要高了,小孩子的生长都这样迅速么?虽说岁数只相差一岁,但影山同学很有种哥哥的骄傲,没想着到头来还要被弟弟来担心。弟弟靠在门边,问他:又要出去?

影山同学:要去师父那里打工。

弟弟把你这工资基本等于零这话吞下去,想恨铁不成钢,又有点不知道怎么恨。

路上小心,哥。弟弟最后这么叹着气说。

(影山茂夫在回家路上。)

(不对。)

他站定,抬眼看了下,接着重新迈步往里走。

(影山茂夫走到了灵幻相谈所前头。)

(一不小心又走过来了。)

他走进去,在这个不算大的空间里熟稔的走,每一步都妥帖,每一步都平静。这是个叫人平静的地方,他知道。他走到室内,下午的阳光很好,不大不小,下午的天气很好,不冷不热,下午的灵幻新隆正睡在沙发上,也很好。他没有发出声音,本来想过来问问这作文怎么写才好,现在也不愿意打扰睡了的人。灵幻新隆实在是无所不能的罢,都懂,都会,知情识趣,叫人信赖,哪里会有这样的人呢?他现在十五岁了,比遇见的时候又过几年,长高了,衣服旧了,什么叫他长大?是他所吃的饭食,他所读的书念的字句遇的人看的日出日落,遇到灵幻新隆前他似乎还是个小孩,可突然就长大了。他的手,一双干净齐整的手,破坏过,也救过,爱过,也恨过。有段时间他没有道理的觉得自己或许真的与众不同,至少不得通过常人的方式做常人的事,太困难了,太艰辛了,太吃力了,他学习那些都过于困难。他害怕自己的手。

(作文还是想不出来。)

灵幻新隆握住了这双手,以一种漫不经心又牢不可破的姿势。

(作文到底要怎么写。)

你啊,影山茂夫,你十五岁了。你有一个弟弟,你参加社团,坚持运动,你有父母,你有朋友。你喜欢的东西是章鱼烧牛奶和拉面,你不喜欢的东西是香菜咸鱼和蝗虫,你不知道喜不喜欢的是你自己。你十五岁了,接下了你会变成十六岁,十七岁,你会长大,你的个子会更高,衣服会旧,你的朋友会留下或者离开,可你永远不会再往回走。你的手。未来你可能成为任何人,任何你所不知道的人,你的手会用来做你想做的事,你会明白这个。灵幻新隆了解这样的你,而你呢,你对他仍旧一无所知。你只知道他是个好人,你喜欢这好人,愿意同他呆在一起。你也知道,总有一天为了学习独自使用这双手,你会离开。灵幻新隆对你说,现在你也只是个小孩罢,无论是凡人仙人超能力者猎人驱魔师但凡是中学生都有自己的任务罢,那就烦恼中学生的烦恼,勿要烦恼超能力者的烦恼。烦恼暗恋的人家人课业运动恋爱。不必烦恼世界。

你说好的。

(作文真的好难写啊。)

灵幻大师从沙发上醒过来,半梦半醒,睡眼朦胧,问椅子上的影山同学:怎么啦?

影山同学想问,可爱的作文怎么写呀师父。

太难啦,太难啦,太难啦。

到底什么是可爱哪?

(作文是中学生的头等大事罢。)

他说:师父,你真可爱。




END。




评论
热度(3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