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杀人者谁



他不能说话已经两个月了。前些日子她经常来看他,看他的时候还要看鱼,鱼呢,为什么不在水缸里养?大约是她什么都养不活,害怕责任,再轻都不行,只好养电子鱼。他是电子人,原因大概也没有差别。看他的时候她还同时看许多人,远远地间隔许多世界,镜片同冰川那样互相折叠反射……他不知道那样的世界。他每天可以和她说三句话,这也是固定的,再多的,他就不能说了。可庆幸的是她很有耐心,所以他们的话也多起来,虽然有些并不是他心里所想,单纯是这个世界安排操控了他,到底也有一两分发自真心。他会和她打招呼,问安,关心她的生活,在她不来的时候,他常常想:外头的世界也有人同她打招呼问安关心她的生活,可她仿佛并不很喜爱那个世界。

但她对他的世界也不大上心,大约看来都是梦中楼阁,虚幻得很。

她不来了,这也没有任何道理,他可以虚构那些合心意的原因,但自己也觉得意义不大。他们的关系很亲密了,再过几天,他就可以对她说那句话:包含了露水和铅、死去的兔子、可可豆与猴面包树、飞鸟、花与梦、雨水、一千个谎言同雾气的那句话……爱……但她停了下来,不再看他了。两个月过去,他几乎已经死去,意识到自己的自我意识完全是个笑话:倘若不能被她所注视,他就不存在。他迅速把自己的心和那句话烧成了灰。

但她又来了,和她离去一样没有道理。

她很认真的看他,和他说话,他也说,他现在能说二十句话。他们互相没有注视着对方的微笑。等到了时间,他该开口了,露水和铅、死去的兔子……但他的心已经烧毁,因此什么也没说出来。他的身体越来越轻,接着粉碎成一片颜色,覆盖下去,变作一张薄薄的纸片画面,对她微笑。在那个间隙,他短暂的望向另一头。他发现那些鱼也全部死去了。




END。




评论
热度(106)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