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他和露基梅德斯在这艘船上呆许多天了。起先海难来的太突然,他只有匆忙抓住这唯一的稻草,但是太破旧……如今他和对方一人占据一头,完全是动弹不得。倘若他们其中一人随意摇晃,立刻就会翻覆罢!于是他警惕的看着对方,务必杀死任何出现这景况的可能,可露基梅德斯真的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没有故意摇晃,也没有威胁他。大概是都惜命,他想,但又觉得不完全对。

到二十多天时,一只鸟儿飞到他肩上停着了,橙红羽毛,非常可爱,但他却大惊失色:半点重量也会要了他的命罢。但船并未倾斜。接着,分别有海鸥、信天翁、凫鸟、鹈鹕、军舰鸟、红喉潜鸟……一群颜色斑斓的鸟儿着魔似的困在他身边,将他当成了一截木头。他每次都心惊,但每次都依旧没有沉没……露基梅德斯的重量仿佛是随着他这边的改变而上浮。 他渐渐放松下来,虽然觉得再不靠岸必定会死去,但心情依旧非常轻松,甚至有点想露出笑来。他的视线没来由的看向露基梅德斯的手……那是一双他非常怀念的手,曾温柔的抚弄他的头顶,他轻轻地说:我能握一握你的手吗?

露基梅德斯只是微笑,并不睬他。

他接下来几天持续提出这个问题,感觉自己像是被海怪附身了,对那双手倾心太多,他询问,命令,最后几乎是伤心的请求。但一直没有结果。在最后一个傍晚,他终于头脑发热,被蛊惑似的前倾身体想去抓住它,就在那时候,飞鸟从他身上纷纷洒洒的离开飞起,大声哀鸣盘旋。船立刻就翻了。他的身体接触到海水,清醒过来,又很后悔:我要和露基梅德斯一块儿死在这里了。

但这件事也没有得偿所愿。他往下沉的时候,露基梅德斯也在旁边,他第一次看到了对方真正的面孔。有什么碰到了他的手指,那是露基梅德斯的手,极度不真切的握了握他的。他在沙滩上醒来,半张脸泡在海水里,舌尖又咸又涩,坐起来后,气力也都被抽空。露基梅德斯的幻影浮浮沉沉的融化在水中,一如他多年前乘船离开,没有留念:但他却在这艘鬼魂的船上得救了。克莱尔西昂领悟到这点,明白对方已经死去许久,他慢慢站起来从海水里离开,往上走,沙砾一颗颗压进他的脚心。他知道自己绝不会再次遇到对方了,但仍旧频频回头,一次次。不断。持续的。克莱尔西昂开始在岸上沉没。




END。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