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今天茨木得手了吗?

算是返魂的衍生吧,一个可能性,而且我刚刚发现狗茨崽加在一起,真的就是,狐朋狗友啊!




我觉得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茨木一拍桌子,气势逼人,妖狐眼疾手快扶住了差点儿掉下来的泡面,痛心疾首:茨木你再这样发疯我要报警了我说真的。

你报吧,赶紧把我抓起来我不想再面对这一切惹。茨木颓丧的坐倒在他们的吊椅上:你知道不,今天我路上遇到晴明校长,他居然也在笑着问我今天得手了吗……天哪!全学校都知道我想睡酒吞了吧!我还怎么去上他的课啊???

一如既往呗,妖狐宽慰他,你追他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水滴石穿海枯石烂,发挥你能凿穿水泥板的精神上啊。

说的轻松,茨木非常伤感,我觉得他还是难忘旧爱,我要上位可能得等下辈子。

先吃饭先吃饭,妖狐分好泡面给他,狗哥你也过来参详参详,我怕这样下去我们宿舍迟早要被茨木拍碎了。

大天狗像是被静音了,缓缓挪过来也开始吃泡面。

茨木追酒吞确实不是一两天了,他们三个分在同个宿舍,又报了同样的选修课,也就是酒吞教授的古代艺术史。妖狐本来就是个艺术生,听这个也算是合情合理,大天狗据说有着一个庞大的家族背景,选这个是为了修身养性了,茨木非常盲目的从众,也就跟着去了。结果前者按部就班,茨木这个凑数的却对讲台上西装修饰得体儒雅英俊的酒吞一见钟情,从此开始了他折腾全宿舍的倒追之路。这事不大不小,顶多是个青春故事,奈何茨木有个写博客的习惯,在博客上大吹特吹酒吞,最近不知道是谁发现了这个博客,在校园网发了个贴,茨木一朝爆红,逢人遇见都是看破不说破的神秘微笑。

茨木很忧愁,头发都愁白了:这星期的课到底还去不去啊?

妖狐:我给你的那堆参考书你又不看,我有什么办法,我连爱心便当都教给你了诶。

虽然茨木完全不明白妖狐为什么会做这个,也只好感激的接受了指导,但他虽然在博客说的开,见到酒吞却不好意思的迈不动腿,走到五米范围内就像中了定身术,做的再好也白搭。打那后妖狐看他都带着一股恨铁不成钢,让茨木更加无法直视酒吞了。

狗哥啊,妖狐突然说,你不是……那什么,小道消息都说你是黑道公子爷,有没有什么方法帮一把我们可爱可怜的舍友啊?

茨木刚想说那种消息你也当真,就见大天狗把脸从泡面中抬起来,就算是吃这种垃圾食品,他也能吃出一股高雅范儿,茨木自愧不如:你需要我提供帮助吗?

茨木:……狗哥你能提供什么帮助啊?

大天狗不紧不慢地道:绑架,下药,监禁,你需要尝试一下吗?

茨木哈哈一笑:狗哥你真会说笑。

大天狗巍然不动,茨木笑的脸都酸了,小声道:你真是黑道公子爷啊?

妖狐一拍大腿:狗哥你不早说!那就来个三件套套餐吧,赶紧把我们艺术史老师绑了脱光送到茨木床上去,不然我看我们吃泡面也不安生。

茨木一听,先是想,嗨呀有点心动,接着就义正言辞的拒绝:这是犯罪啊狗哥,这么着我还能得到酒吞老师的心吗!

妖狐对茨木的故作姿态嗤之以鼻:得了,装什么装,来来茨木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真不心动?

茨木才坚持五秒就败下阵来,心虚的移开了脸。

得嘞狗哥,妖狐摆手,绑吧。绑了什么都解决了。

大天狗于是真的掏出了手机打算开始拨电话,茨木最终还是迈不过那道坎,捏住了对方的手:还、还是算了!这个太激烈了我不好意思啊。

大天狗沉静的看着他,又慢慢收回了手机:那你想怎么办?

茨木更愁了,感觉自己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两头都不敢,还追什么人,孤独终老算了。

不就是人有个死了的旧爱吗!妖狐忍无可忍,就算你俩名字一样,那也是优势啊,好好利用也比你在这怂怂的窝在宿舍全靠想象谈恋爱好。说着从抽屉里掏出一本书:来来你先参详一下这本替身情人,看完我这里还有其他,随便挑。

茨木有气无力: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在鼓励我还是打击我了,妖狐。

这也不肯那也不肯,妖狐也愁了起来,你真麻烦。

宿舍陷入一片愁云惨淡,只有大天狗在那里发短信,发完才道:试试看约他出来玩吧,妖狐你口才好,你替茨木约一下吧。

妖狐:也不是不行,问题是去哪里呢?

游乐园吧!茨木忽然精神振作,我一直都想去的,听说是情侣圣地。

你们说话不超过四十句,还妄想情侣圣地,妖狐的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了,我都懒得搭理你。说是这么说,还是打了电话给酒吞,开课时每个人都拿了号码,茨木看了它千百次,一次也没敢拨出去。妖狐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的讲了茨木这个孤儿院的有爹生没娘养,幼年缺爱青年缺心眼,心灵脆弱需要关怀,又说酒吞的声音很像茨木梦里的家所有的,给他一种心灵的震撼灵魂的冲击,让他迫切的需要酒吞带他感受一下人间温情。连游乐园都没去过实在太可怜了,妖狐声音颤抖,老师关心一下我们茨木吧?

茨木从第五句就开始听不下去了,尴尬的坐在椅子上数自己的头发。

结果酒吞真的答应了。

他是不是对你也有意思啊,妖狐不可思议道,这也答应了,要不就是喜欢你要不就是个做慈善的吧。

总归是皆大欢喜,妖狐说明那天他们也要跟着去,帮他出谋划策。

加油啊,妖狐强行把他们三个的手叠在一起,看好你噢。

借你吉言了,茨木道,也燃起一点信心来。




这信心在见到酒吞后只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就熄灭了。

酒吞老师,他根本,我,我觉得我没戏了,茨木绝望的说。

妖狐和大天狗在鬼屋外等他们,一脸迷茫:到底怎么了,你讲清楚啊?

就我们走进去,鬼屋嘛,不都是尖叫啊挤在一起啊,茨木伤心的说,可我根本不怕鬼,夜视也很好,光顾着观察鬼脸去了,忘记尖叫。老师也不怕,我们就……

你们就面无表情冷静的走完了全程,别说干柴烈火,火花都没一点是吧。妖狐也很无语,只能继续鼓励:那你们去坐过山车吧,总要尝试一遍再放弃吧?

茨木走路都在飘,小心翼翼挪到酒吞身边提出过山车,酒吞倒是好脾气,就跟着去,但从他们依旧非常镇定的走下来看,也还是白搭。

狗哥要不你还是打个电话叫两百个小弟绑架酒吞吧,妖狐小声道,不然我看真的悬,这哪里是两个人,两根木头都比他们热情吧。

大天狗也难得叹了口气。

茨木在那头听不到他的室友们谋划,只觉得心若擂鼓,又非常失落:他做不到直言相告,虽然喜欢的心都皱缩起来,见到的时候欢喜,不见的时候想念,毫无干系也魂牵梦萦,要把四季的果实酸甜苦涩都打成一杯汁液灌下去,肺腑里炸开千万次的喜欢你,明面上还是那个无措的学生。时间过得太快,他和酒吞一会儿也要分开,茨木觉得自己很难有勇气再来一次了。

要吃饭吗?酒吞忽然开口,他吓了一跳,接着讷讷道好啊。

酒吞脸上也露出一点怀念的神情:这里我以前来过,有个餐厅还可以,就去那里吧。

茨木能说什么?他只要跟着就很知足了。

点菜的时候酒吞行云流水,点完才惊觉,有点儿抱歉的看他:擅自帮你点了,你看还合胃口吗?

茨木像只萨摩耶似得甩头:老师点的我都喜欢!

心里非常懊悔,感觉自己是应该好好品读一下那本替身情人的。

酒吞却微微笑了:我的意见是我的,你的意见我也要尊重。

茨木心神荡漾:老师真好,太好了,长得好看人也好,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

餐点送上来,吃到一半,茨木因为不好意思还是沉默,结果还是酒吞打破无声:那个帖子我也看到了。

茨木剧烈的咳嗽起来,差点把勺子吞下去。

我,他尴尬的都不会说话了,我那个是,我,您能不能当没看到啊……

太丢人了,茨木恨不得现在就把自己打包快递去火星,告别地球。

你写的挺好玩的,酒吞继续道,我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一些习惯,你倒是看到了。

茨木闭着眼睛,有种英勇就义的悲壮:因为我喜欢老师啊。

在酒吞开口前他又打断道:您先别说话,您的事情我都知道。像个跟踪狂似得。以前也是,和我名字一样的那个人也是,我觉得我希望不大,但是好歹等吃完了回去了再拒绝我吧,好歹保留一下这次的美好回忆。

他喜欢了这一两年,就算要以失败告终,也不该是此时此刻。

毕竟,茨木闷闷的想,毕竟他现在正在高兴呢,就算装聋作哑也再高兴一会儿罢。

酒吞沉默一会儿:为什么是我?

我也不知道,茨木傻乎乎的说,反正就是很喜欢您。

茨木长这么大从来都是独来独往,到了大学才有这两个狐朋狗友,喜欢上谁也是头一回,没有经验,怎么会明白呢?

可要是看见一个人就觉得很高兴,心都柔软起来,如果这就是喜欢,那他一定非常喜欢酒吞了。

昏天黑地的不计得失,光是坐在世上任何一处,胸膛里都充溢着轻盈欢喜。

一见钟情哪有什么道理可言,茨木非常委屈,就很喜欢了啊!

酒吞像是也被他的大胆发言震撼到了,半晌说不出话

也只是现在喜欢,他的老师很无奈的模样,以后就不一定了,你还是个学生呢,年轻得很。

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啊,茨木据理力争,以后说不准您就喜欢上我了呢?

酒吞只是平静的看着他,看得他头也垂下来。

没戏了,茨木悲痛欲绝的想,我真是太能说了,茨木啊茨木你这么会说不如自己给自己讲单口相声吧,谈什么恋爱啊!因为这种愁云惨淡,茨木吃完了一桌的饭,还吞下了点心,酒吞在他说了那句话后就一言不发,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酒吞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两年他调查的很细致,说不定比酒吞自己还要了解。

但这没什么用,酒吞怎么想的,茨木真是一个字都不明白。

茨木吃完了东西,打算离开了,好歹保留了尊严才走,反正都完蛋了,他就肆无忌惮的欣赏了一番酒吞好看的侧脸。这个人真是好啊,茨木心心念念的想,要是他能喜欢我就更好了。

我走了,他鞠了个躬,逃也似的准备出门。

茨木,酒吞忽然开口。

茨木已经到了门口的脚一个急刹车,差点儿摔倒。

全班几十个人,酒吞带着点笑意,每个人都有我的电话,多多少少问过我问题,只有你,一次也没联系过我。

又说,一开始还以为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茨木感觉自己从头到尾一时间重新容光焕发,甚至可以立地升仙:我是胆儿小,其实看了好久的。

下次打给我的时候,酒吞也站起身,比他更早一步离开餐厅,不用这么紧张。

茨木在那里像是凝固了,直到尾随的妖狐和大天狗过来,妖狐往后一指:茨木别难过,你看狗哥已经带了两百个小弟来帮你惹……恩?人呢?

茨木像根木头一动不动。

我真的很傻,他一字一句地说,虽然我跟踪狂了两年,但我还是完全不了解酒吞老师。

接着他又看了看他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不过不用了,茨木咧嘴笑了起来,我算是得手了吧。




END。




妖狐: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狗哥。

大天狗:你问。

妖狐:那天你发短信其实是在让你的黑道老爹发信给校长再发信给酒吞让他关怀茨木吧,我看到了。

大天狗:恩。

妖狐:那我再咨询一下,你的那个绑架三件套,还有吗?




评论(36)
热度(6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