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吉祥如意



你做的很好,外星人说,你在地球潜伏了这么多年,为我们收集了诸多情报,铺垫了诸多准备工作,现在我们即将对地球发起总攻,你功不可没。我也很欣赏你,表面上看起来你只是个中年男人,没有大钱,发福,濒临秃顶,一个组带五个实习生,每个月还了房贷没有余钱,你老婆每晚都要去打麻将,你回家要挤两个小时地铁,看十分钟电视就会睡着;但这都只是表面功夫,我清楚你是个怎样的人……冷酷无情,没有道德,对人类毫无怜悯,等我们占领地球,不会少你的功劳。

谢谢您,我说,现在我想和您谈谈报酬问题。

没问题,外星人说,能力范围内我都为你实现。

我想做地球区域的代理总督,我说。

这不太可能,外星人说——这我早就料到了,我这么说是以退为进:总督的位置我们需要斟酌,这个确定不了,你知道,一个殖民地总是需要许多争夺和利益的考量。

好吧,我假装痛苦道,而后接着说:您也知道,我有个女儿,上高中,青春期不喜欢和我讲话了,又突然想学吉他……上次学钢琴一节课就不乐意上了,溜冰也没玩多久。成绩一般般,最近可能谈恋爱了,回家都晚。我为太君流过汗,我为太君流过血,我原本可以有个传奇式的人生,但现在我秃顶,发福,还要还房贷。地球总督我不当了,我也做不了过去那样一个冷酷的人,我就希望我女儿一辈子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该开心时能开心,不开心时哭一场第二天还是开心,上学不要被排挤,工作努力有回报,走夜路不怕黑,谈恋爱不会被砍死,我死了照样安稳渡日,也就行了。

外星人太君沉默一阵。

外星人太君说:不然这样,我们还是再谈谈地球代理总督的问题吧?




END。




我说的开心就是那种真正的开心,我比比道,就是真的开心,不是快乐过后余下的是更多的空虚,也不是每天都必须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开心的开心,也不是孤独和思考才能带来的开心,而是很简单就能得到,持续时间很长,效果也很赞,没有副作用,安全健康的开心,平安喜乐的开心,活着的开心。

外星人太君坐飞船飞走了。




评论(6)
热度(5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