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大梦

《返魂》后记,茨木补完。


祈求时光终会向后流 不想有以后
祈求繁星终会向着上游 重组整个宇宙




黑暗像是个盒子,茨木在盒中醒来,这地方又小又逼仄,不对,是梦里太逼仄,也不对,是梦里的过去太逼仄。他以前被养在一间小屋子里头,讨厌得很,只有看话本,他看快意恩仇,看儿女情长,最后看仙仙佛佛,由此产生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自由自在,不再困于一地。要是有个人能带我走就好了,茨木忧郁的想,虽然我这身体实在不顶用,不过要是来的是什么神仙看我根骨清奇是不世出的苗子,渡我一渡,那才叫时来运转。过了十多年,他也没不要挑了,要是有人来,那他就跟着走。别管是什么妖魔鬼怪。

因此等他醒了,看着一旁睡着的酒吞的脸,不禁对自己预感信服起来:果然是妖魔鬼怪啊。

不过酒吞这么英俊,又对他好,妖怪就妖怪吧,他自己现在也是妖怪嘛。

茨木想天都没亮,继续睡吧,于是又闭了眼睛。

又是那个院子,老地方老样子,他有些惊讶于一个梦竟然能做两次:更意外的是这次酒吞没带他走,而是把他脑袋砍了。

茨木又惊醒一次,猛摇酒吞:大哥!大哥!

酒吞被他吵得没办法:怎么?

茨木:我刚才做噩梦了!

酒吞:……

酒吞翻了个身,不想搭理他了。

茨木也觉得自己有毛病,好端端的,做噩梦而已,太大惊小怪了罢。不过被酒吞斩首的感觉实在有些吓人,他顺了顺气,心想我还不信了,我就是要睡到天明!结果一合眼便重蹈覆辙,酒吞又砍了他脑袋一次,还给扔水里了,茨木无言以对,然后是第三次,这次他是个将军,被砍倒是不意外,反正砍巴砍巴就习惯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酒吞做这个刽子手。茨木自己倒是无妨,反正命也是酒吞救的,况且是做梦,他就是有点儿可怜酒吞,看起来怪不情愿的,砍完了,还在那里失魂落魄的走,茨木看他靠在树下睡着,眉头都皱在一起,很想帮他抹平,但并不能碰到。

这肯定不是挚友,茨木想,挚友这么厉害,怎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不过爱屋及乌,他就陪着一起在树下坐着,中途还开始下雨,所幸他也淋不到。

又转头看看,很苦恼的挠头:这人怎么睡得这样难受这样不安稳?可怜巴巴的。

刚想安慰一下,便又是风云变幻,他看自己手里拿着一把剑,正指着酒吞。看这势头,很有点来个一刀切的模样。

茨木大惊失色:弄啥嘞!用尽力气抑制自己的手往前挥,不过能停住也不完全靠他,这个身体的主人也在用尽全力。最烦人就是这个酒吞,还在那里说风凉话。

酒吞:这也是命中注定,无法违抗的,能到现在我已经挺庆幸。

茨木在心里猛呸一口:知不知道我命由我不由天怎么写啊!瞎说个什么泄气话呢。继续和自己掰手腕。

酒吞:结束对我们都有好处,你应该知道,继续下去,你会很危险。

茨木想对我有没有好处不知道,对你估计没啥好处,呵呵。

他觉得自己的手在一种无比厚重庞大的力量下往前移动,但茨木心志坚定,尽管他觉得骨头可能都碎了,还是在那里较劲。去你妈的这都什么破梦啊,茨木头晕脑胀,也不知道自己在梦里干嘛这么较真,不过真让他砍酒吞,他也实在下不了手。嗨呀好气,茨木真是赌着心中一口气吧,你要么打碎我全身骨头,否则休想我砍下去。

酒吞又开口了,茨木真想把他的嘴直接封上。

但他这次却说:原谅我,茨木。

茨木心里一抖,想,你怎么说的这样可怜巴巴的?叫我听了难受,不过我也不知道我要原谅你什么……算了,那就原谅吧,反正我总是会和你和解的嘛。

他心里一松,没把好手,眼睁睁看着剑往下划,而后便是电闪雷鸣,那剑当空被击碎了,眼前一片空虚的白,好半天才醒过来,醒了,又是好半天才回神。又在那里猛摇酒吞,酒吞不情不愿的转过身,睡眼朦胧,撑着问他:又怎么了?

茨木心想挚友对我真的脾气好,一般起床气他早就敲人了。

他其实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有些心慌:挚友,你说,要是我死了,你要怎么办啊?

酒吞显然被他这个午夜惊魂问题问住了,顿了半晌才说:不可能。

茨木:怎么不可能,我们是妖怪,又不是神仙,肯定会死啦!神仙也不能万万年。

我说的不可能意思是,酒吞道,我作为大哥会护着你这小弟,因此在我死前我想我是不用思考这个问题的。

他说的有模有样,茨木就信了,接着提出了第二个午夜惊魂问题:那要是大哥你死了,小弟我没人罩着,怎么办?

酒吞被他吵的一脸精神衰弱:能怎样?就活着罢。

茨木差点儿气笑了,心想我死了那是万万不能,你死了我就得活着,这叫什么事,太双标了,太让人不高兴了。他于是不依不饶:不行!要是我死了,挚友也得好好活着。

酒吞没有办法,只得答应他:我晓得了,我答应你。

茨木心满意足,放酒吞睡觉去了。

他想都这么折腾了,这梦不能再继续搞事了吧,让他安稳睡罢,累得要死,实在不想折腾了。再说,把酒吞送走耗费了他大部分力量,他现在抬一根手指都累得很,与其挣扎,宁愿等死。反正能做的都做了,不能做的那也没办法,茨木自认善始善终,也不后悔,周围的各色神光无数飞剑黑压压一片,也算是以一敌千了,可以为他辉煌的战绩画个圆满的句号。就是希望酒吞别太生气,毕竟被他送走时脸色特别难看,茨木胸闷的也难受,咳出血来,心里求神拜佛希望酒吞生气不要生太久,气过了就算了。

结果这梦还没结束,他又打转很久,又见到了酒吞,对方看起来没再生气了,不过茨木没问他,就不是很能确定。要是他还在生气怎么办啊?虽然茨木困得要命,还是忍不住求个心安,反正不问白不问,他就拉住对方的手。酒吞看他的神情,似乎也有些惊讶。

茨木道:大仙。

啊呸什么大仙,他有点儿懊恼,酒吞根本不是大仙,是妖怪嘛。但也没空修改了,赶紧说完赶紧睡吧,他真的是困得不行,要累死了。最后一句!他想,最后一句,我就放手。

于是茨木道:原谅我,酒吞。

或许是他的错觉,或许是别的什么,但茨木要睡个安稳觉,老天爷来了他也不买账。说好的无梦到天明呢?反正他要睡觉,早该睡了,一刻也不想熬夜。该说的话都说完了,该见的人也见了,能做的都做了,茨木自认可以给自己满分。只一点,让他有些担心,不过也没时间去确认。但酒吞答应过他要活着,那肯定不会毁约,他知道对方守信,这点不会错。

那只被他握住的手仿佛在他的手中,轻轻颤抖起来。




END。




评论(7)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