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The street is full of water



叶公好龙是个实在词,特别是在一个有龙的世界,大话说的多,做到的不多。一辈子见不到龙的大有人在,本来也算珍稀动物,但要是身份特殊,几率便立即大大上升……譬如,你是个公主,那见龙的机会立即比甚么阿猫阿狗要高出无数了。公主本人也不是公主,性别问题,除了性别,就是家产问题——纵使国王还活着,家产问题总是要提前准备的,有备无患。公主不该争家产,这点也不是他决定的,而是他母亲,性格有些面,公主也没办法。不过女装这东西,倘若生下来就开始穿,也就不很为难了。

龙来的太快,公主没来得及解释,就被掳走了。

但这也不要紧,因为他是个无关轻重的人物,也不必担心赎金,因为显然不可能有。龙呢,也很朴实,直言相告希望和公主处对象……它念叨了一通龙心不古,因为各个朋友都和王子勇者魔王搞上了,为了逃避搞基的风俗和宿命,龙处心积虑,观察了公主许多年,终于下手。

公主也很震惊:跟了我这么久,你从来没看我洗澡?

龙清清嗓子:绅士有所为有所不为。

公主心情很沉重,不知如何告知龙自己胯下亦有巨龙一事。

不过但凡亏心事,总有东窗事发,龙异常颓丧,金子都不数了:莫非搞基真的是无法逃离的宿命?

公主更不好意思了,安慰它道:不要担心,你还小,再找嘛。

龙喉咙咕哝几声,冒出个烟圈来:也不小了。

虽则伤感,龙还是很有责任感:那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公主:算了,回去也没意思。

龙:那怎么办?我怕你和我呆地无聊,毕竟很多时候是在睡觉。

公主:除了睡觉,你还有什么娱乐活动?

龙想了想,说,赌博。

财宝是很重要的,但不流动的财宝让龙忧伤,赌博是一种含蓄的交换手段——除非点太背。公主于是跟着龙一起去赌博,把把都赢,尽显赌神风采,龙本来就大的眼珠子瞪地更大,随后又笑的眯起来,赞叹公主的运气强悍,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龙的确是实在地,对公主道:我要报答你。

公主:自家兄弟,不必客气。

龙:是你那些蠢亲戚不长眼,有这种接近预知的运气,竟然还丁点地盘,实在不像话。说完振翅飞走。去报答了。因为走太快,公主也就没来得及说无需如此,和你在一起更快活,以前的事,都给忘了。

公主一个人玩猜大小猜了十天,龙姗姗而回。

龙得意地搓爪爪:你再回去,不会有人为难你的!

公主叹口气:你就这么想赶我走?

龙:我不是,我没有啊。

公主:当初可是你绑我回来的。

龙:我真没有!我发四!

公主:算了,你这乡土发音叫我没有信心……你送我回去吧。

心里非常讨厌龙,因为龙有所为有所不为,也不懂装傻,连余地都不留给他。龙要是条恶龙,公主想必轻松许多,因为死是很容易的,但喜欢却很艰难……人生在世,有没有一种日子是真正的好?并且属于他?龙当然是尊重公主,也对他好的,连对他好,还要找借口,可公主问了五百次你喜不喜欢我,龙就只会傻笑。真是笑你妈啊,公主想,就晓得笑,直男不可理喻,直龙也一样。可龙虽然对公主没那个心思,却还是像欠了他似的,努力补偿,带他出门赌博取乐……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心思细腻的龙?公主在这一瞬顿悟了何为叶公好龙,意即爱上一个遥不可及的幻想,并且不能再看,因为哪怕看一眼,都要心神俱碎。

公主被龙背回去,果然被上供似的尊重,有大事,还要占卜预言——运气好,总能找到出奇制胜。公主于是悠哉游哉,但也没有换上男装,许是习惯了也说不定。

等公主四十多岁的时候,龙也没再光顾,他逐渐忘了龙,因为这本身就像一个故事,一个光怪陆离的海市蜃楼……到了这个年纪,从前的事几乎都像个梦了。公主依旧悠闲的得过且过,因为并无什么目标,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事,芦苇啊浮萍啊,是容易被水波推着走、推着游荡的。

或许我并未被命运选中,被奇遇选中,他想,它只是恰好路过我这里,给了份无关紧要的垂怜,却叫我伤神到今天。

等公主老了,就更记不清了,但他运气依旧很好,从来不输任何赌局。

我要死了,公主想,人固有一死……算了,好麻烦,不总结了,本来也没什么可总结的。公主自觉时日无多,龙却又跑了回来,在窗户外头挂着看公主,全然不顾王宫的尖叫。公主默然无语,挤出一个滚字。

龙非常受伤:据说被我们接引的灵魂下辈子也很好过,我可是特意来的,你怎么对我这么坏?

公主想人之将死最重要的是心态平和,你来了,让我怎么心态平和?

龙还是在那眨巴它的大眼睛。

没办法,可爱就是道理,公主老了,还是很难抵御。

公主再次睡在龙背上,夜风呼呼吹着,打得他脸疼,又冷,又烦躁。但这也持续的不久,因为他很快困起来,身体啊灵魂啊,都很轻,梦里是他和龙那段日子花天酒地,公主穿了女装,问好看吗?龙就说好看。换了男装,龙也说好看。问多少次都说好看,叫他认真,他又说真的认真了……公主气的七窍生烟,换了个问题,问龙:你喜欢我吗?长寿如你,我不过是一介蜉蝣,得警惕一些,得先忘了你,这样才能过得好。夜风仿佛要把他的魂灵也吹走了,龙的声音在庞大的躯体内部风琴般蜂鸣,龙说,你猜。公主说我猜喜欢的。公主说我在赌博方面一向运气很好。公主说我他妈都要死了,给个准话成不成?好歹下辈子再见我要记得。

龙说你猜的对。




END。




评论(20)
热度(6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