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不要成为光之战士的一百个理由



他不喜欢这儿。说不喜欢,也是嘴硬心软的不喜欢,但不喜欢是的的确确。他做了许多事,大抵可以当得上英雄,还有许多仰慕者,许多同伴,但他还是不喜欢这儿。要说理由,实在太多,譬如:没有手机。倘若能普及手机,那该省下多少传输费?而他的报酬是永远不够传输费的。再说办事,他可以算是艾欧泽亚第一打工仔了,具体如下,工资低,没有队服,没有具体职位,也没有报销,实乃建设和谐大陆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有事他干,送死他去,背锅他来,跑腿他跑。甚至没有保险。

好几次他按照海德林所说倾听感受思考,结论都是尽早辞职,越快越好。免得殉职。

海德林毫无表示,或者它有所表示,但反正也看不出一块儿水晶的神情。他完全是被强行传销入伙,可能要下辈子才能逃出生天。

做什么要当救世主?他加入拂晓,加入水晶队,出门在外,还是有人和他打招呼:你就是那个流浪的冒险者吗。他想你说得好,毕竟我连队服都没有,编外人员。英雄永远孤独,永远流浪。他努力了这些年,还是浮萍一株。再说他的团队,对蛮神,总叫他满世界的跑去阻止,但从来没有成功阻止过一次,后来他想这样吧,我先去旅游,蛮族召唤完了你们再CALL我,也不迟。但也不行,因为这个世界该死的没有手机,帝国瞧不起他们,情有可原,人家用机器发电,他用爱发电,比不了。寒碜。

他抹开纸,想给海德林传销的新人忠告,想写不要成为光之战士的一百个理由。后来发现很难办到,因为压根不止一百个。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当光之战士,当救世主,他已经当了许多次,灵魂从以太界与这熙攘人间往返数度……他知道所有事,从前的,现在的,往后的。救世主自然也是量产的,死了一号有二号,死了二号还有三四五,除了没被泡在罐头里。他救了太多次,也受伤太多次,心肠硬起来,因为习惯。沙漠同海洋同森林,也显得遥远,因为他并不属于任何地方,他属于艾欧泽亚背锅主义的一块砖,用完就扔是个常态,心理素质不好怎么做救世主?

他自认心理素质是真的好,耐打,抗压,能自己照顾自己,上可拯救世界,以印第安巫术大师的身份大战美国高达,还能赢;下可陪小孩捉迷藏,喂鸟,找人,挖矿,无所不能,无所不精。倘若不是海德林,恐怕早就能在帝国混个将军当,出门有车,还有冲水马桶。甚至还有工资,妙不可言。因此他是真不喜欢这儿,一边不喜欢,一边还要满世界跑,不得不跑,因为伙伴虽然只有三两只,一半还是一次性的,终归是伙伴。朋友的请求无法拒绝,尽管这世上真心爱他的只有陆行鸟。他穿梭在这个世界的所有角落,和一百万个怪物作斗争,回忆偶尔到来,也很快离开。他须得活在当下。他越过沙漠、海洋、森林,越过血与火,越过斗争,越过迷途,越过雪,越过雪原去见朋友。雪落在他的发上。雪将他笼罩。他去见朋友。朋友在温暖的地方,会对他笑,还会性骚扰他,他有那么多同伴,朋友却就这一个。而他知晓所有事,现在,过去,未来,知晓一切即将到来的别离,知晓痛苦。他有一百个讨厌这里的理由,有一千个不要成为光之战士的理由,因为终将拥有奥尔什方的友谊,终将失去,因为雨总要落下,雪总要消失,而他须得独自启程,去荒原。去所有不再返程的路。




END。




评论(9)
热度(91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