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今夕何夕

 @our young and stupid  生日快乐~好了该装作惊喜的样子了(不

污的部分特别放送给九同志了,正篇让我们愉快的吃下这口糖吧(也不是

  



01

你穿越了。

穿越?

对,意思就是呢,你不在原来那个时代了,你到了另个地方、另个时间。

噢……我说呢,刚才还在屯所,怎么就到这儿来了。这是什么时候啦?

几百年后了。

哦!那可了不得……你怎么身上都是伤?几百年后,也在打仗?

总是在打仗的。

对、对,你说的有理……不打仗,要我们干什么呢?不过我看,你还是去修修自己罢,不然坏了就麻烦。我们是和谁打仗呢,又是为了什么打仗?

为了守护历史,有些人要篡改它,我们去守。

听上去倒是个光荣的活。不过我不大懂,不过既然来了,也便帮着打就是了。我看你们要收整队伍,是要回去么,我跟着你好了。说来忘记问,这里到处都是血味儿,可是眼熟的很,不大像几百年后的模样啊。这是什么地方?

池田屋。

 

 

 

02

最近,我和你来这里也有段日子啦,这里可真是清静得很,平常也没什么大小不断的纷争,不像打仗模样。顶多是一队人回来时,受点轻伤罢了,你说那位审神者,护着你们的紧,看来都有些过分忧虑了,哪里有怕刀损坏怕成这样的主人?我说要给你帮忙的,你为什么不带我一块儿去战场。

你去不了,去战场那是审神者灵力供着的,你是真真切切活着的,你打不了我们这场仗。

那我就——这么一直闲着?那也不好吧,我闲的快锈了哪。

你不喜欢这清静日子?

也不是不喜欢,就是不大习惯,我之前可是天天斩人。

我现在也是,但还是觉着以前好。

你肯定觉得以前好嘛,毕竟是你!前头我没问,冲田哪,他最后怎么样了?我知道死了,都几百年了,不死那才是有问题,但既然都有这么好个机会,总还是想问问你。当然,你要是不愿意,不说也可以。

……

我知道了,那就之后说罢。你也不必太难过,人总是要死的,总有一天,我们也一样。我问你,拥有人身,究竟是什么滋味。

会冷、会痛、会发抖……也有体温。

那你握握我的手?……果然是有的,真温暖啊,可惜我依旧是冰冰凉的……你怎么不放手?再握下去你要冻僵了。

……

放手罢,哪里能一直不放手呢。

 

 

 

03

本丸这地方,也很有趣。

哪里有趣?

你看,就像养花啊,永远都知道明天究竟是阴雨还是个艳阳天,种什么也很有条理。其实我觉得好玩儿,从来没看过刀还得养马养菜园子的,但是真做起来,也很有趣,以前都没这个时间做这些。当刀和当人果然不一样,闲暇总是多出些的。

其实也没有意思,知道太多,对明天就没有期待了。

也是这个道理,你说我还能回去不?能的话,能不能忘掉这里呢,总感觉我这一回去,你就得跑去斩我啦——违逆历史嘛。但要说期待,那倒也还是有的。

什么期待?

你上次说话吞吞吐吐,我想,我们肯定没个好结果吧!不过这也不要紧,我们能在一块儿就成啦,死么,我以前被许多人拿来用去的,也没谁珍惜我,可能比死还不堪忍受。但是后来就好多了,所以你真不必这个表情,哪怕我们跟着一起被断了碎了呢,也算是死得其所了。反正,你也喜欢冲田嘛。……诶,你怎么这么激动啊,这就把我抱着了,再用力我可真不行了。

清光……

我在,我在,你现在厉害了啊……还亲我呢,我们居然关系到这么个地步了?

你不愿意我亲你?

完了,你还是你吗,我看你直率的有点儿可怕啊。你不是也被什么给穿越了吧?

……

你要亲就亲吧……我也不是不愿意。我说的是亲,不是啃,你注意点儿啊。

清光,你日后肯定还是要回去的。

是吗?你知道的这么清楚?哎哟……别啃了!你还咬我呢你,信不信我咬回来啊?

那你咬回来吧,我等着呢。

你这性格变化也太大了,安定,我说安定,你真没事吧?

没事。

……还啃!

 

 

 

04

又是一身血!快去手入室吧,快点。

不要紧,反正去了也是要排队的,等差不多完了我再去。

离得近点也好啊。怎么最近总一身伤?

最近都是去池田屋那里,还没适应地形。

这有什么不适应的?根本就是我们住的那块儿嘛,多走走不就得了,每次回来看你表情都这么差。

清光。

怎么?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陌生。

是有点,你跟我认识的不大一样了。

我们很多年没见了。

几百年了嘛。

不是那个……其实我都有点儿想不起你现在想起来什么样了,后来你笑起来也勉强的很,再后来都不常笑了。虽然之前也有再看见你笑,但跟你现在也不一样了。

安定,不是我说啊,你最近说话真是越发神神叨叨了。来,不要紧张,坐到我跟前来,知心清光为您服务。

……我去手入室了。

你看看你,我可是诚心诚意为您服务,奈何您不领情啊。赶快去吧你。

清光。

又怎么?我先说好,我这服务过时不候的。

清光,笑一个给我看看吧。

 

 

 

04

安定,你这登徒子。

你怎么又学审神者的说话……

什么啊,我们那时候也有好吗,就是词不一样,意思是共通的。就准你亲我啃我还脱我,不准我骂你是吧,我可要去告御状了。

你还说没学?你的语气都快一模一样了。

我这不是闲的慌嘛,那你说,我除了观察下现代机械现代人类,我还能做什么?成天就在本丸等你来等你去的,我是真要锈了。我要回去。

怎么回去?

是啊,怎么回去呢,我也想知道。可我知道,我是非回去不可的。

为什么呢。

这有什么为什么的,你是安定,我那个也是安定,我还厚此薄彼吗?再说了,我终究也不属于这里,也许以后属于,但绝非现在。安定,审神者她看不见我,你周围那些刀灵也一样,可是他们也知道加州清光。

……

安定,这里的我……已经死了吧。

恩。

怪不得那审神者那么一副保护过度的模样呢。还是那句老话,皆有一死,只是早晚。你别又那个表情好不?实在不行我就乖乖让你啃吧。

只是早晚、只是早晚……你说得对,可你怎么就不晚点?非要那么早?还又死在同个地方?

你说池田屋?

……你知道了。

我有耳朵谢谢,成天听着队里的刀谈这个,能不知道吗。断就断了吧,死在战场,已经是个很好的结果。

你没死在战场。

没有?

我见过你,在你终于属于这个地方的时候,那之后你还活了许多年,死的也很不痛快。我想其实还是你和他像,都是这样不顺遂心意的离开,你笑倒也是还有笑,也是一副……我说不出来,你现在笑就不是那个样子。反正你到哪儿都是知心清光,你说,不要紧,谁没个阴沉沉的过去呢,慢慢就会好了。我信了你。可你没给自己这个时间。

安定。

……

安定,你别笑了,太难看了,真的。

 

 

 

05

今天下雪了啊。

是,审神者也没想到,慌忙的去找取暖设备去了。

当人就是麻烦,还怕冷,你看我,坐在雪里头一点感觉都没。

也许吧,不过下雪景色也好看,冷点倒也无所谓了。

你之前不是说本丸什么天气,都是好了的?

凡事都有例外。

好吧……安定啊,转过头来。

什么?……怎么突然亲我。

哼,我被啃了这么多次,好歹要还回来次吧。还有啊,你以后还是等没人的时候,再来和我讲话。

为什么?

别人看不见我,你成天对着空气讲话,再不久审神者就要把你捉去心理辅导了。你怕不怕?

不怕。

……我又不是真的问你,我是跟你说别再这样了。

清光,其实我有时候都在想,你是不是我幻想出来的。

我活生生这么一个刀,你跟我说我是你想出来的?你这想象力也是太丰富了。

我想,可能你是我做的一个梦吧。你之前和我说了很多,其实我都是觉得有道理的,但道理做事是两回事。想明白事情是很容易的,去做,很难很难。其实我们过去,我是说你那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不算长,也就那么几年罢了。后来再遇到你,我们其实是在这待了很久的,你说我陌生,我确实是陌生的,以前我和你没这么复杂,后来喜欢了,事情就变得很不一样了。

……

你说喜欢究竟是个感觉?也说不清楚,我有时候觉得我们是一直在一块儿的,好像从来没分开过。其实实际想想,哪里有那么久啊,但就是心里头这么觉得。后来,我和冲田君走一路,你留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最后如何,反正看你语气也是不大好。那时候其实我很少想起你,事情一件一件的来,我哪有时间思考你呢?等冲田君去世了,我在他旁边坐着,风一吹,我突然就冷的受不了。原来离开是这个样子啊,我此刻才明白了。

……

做梦就做梦吧,这样,也算不上个美梦,但至少不差。其实我知道你终究要回去的,你说我亲你,这还不是你先开的头?池田屋啊,就是这时候了吧,你临走的时候,我也是太过大意,没看出来你压根已经不是原先的神情了。可是你不要去改变什么,因为这就是注定好了的事,终究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再见,再分别,我等着那天来。

睡吧,安定。

是啊,我要睡了,再不睡,我要睁着眼看你消失,还是算了。

安定,雪好冷啊。

一会儿就会停了。放手罢,清光,哪里能一直不放手呢?

 

 

 

06

加州清光从一个落雪的梦中醒过来。

这梦冷得很,他禁不住浑身抖了抖,又僵硬着身子慢慢站起来,活动手脚。一会要跟着出征,这状态是不行的。他心头这么想着,屯所的人都已经准备好了,他也要跟上去了,冲田说这次挺重要的,整理好即刻就得前往池田屋。

他正要抬脚跟上他们,却发现安定坐在走道的边沿,撑着脸看他。

不知怎的,加州清光突然有点伤心。这哀伤来的太过突然,太过莫名,几乎找不到一个出现的理由和宣泄的口子。怎么回事啊,他骂了声自己,每天都是出战,难道次次都得这么伤春悲秋的?什么毛病。可是骂自己也没什么大用,他还是伤心,越看安定一分,就愈伤心一分。

安定。他走到对方身前开口道。

怎么了?

清光也说不出怎么了,他就这么愣愣的看着大和守安定,半晌,俯下身亲了他一下。

安定愕然的张大嘴,活像被人踩了痛脚。

你不要……他本来想说,你不要乱走,我心里突然很慌,等着我回来。可是话出口的时候,变成了:你不要太记挂我。

安定继续瞪着他,似乎搞不明白这是出了什么事,清光很肯定往常他必须要说,谁要记挂你啦?可今天事事都不是常态,因此大和守安定也只是瞪了小会儿,什么都没说出来。清光倒是乐得他如此,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讲,要是安定真的接话,他也不知道怎么回。

他犹豫了一会儿,没再说什么,便跟上队伍走了,冲田还在等他呢。踏出门的时候,加州清光的心倏尔又柔软了下,他看到安定从走道上站起来,往前了几步,不远不近的站着,看他离开。他突然就摆脱了周身若有若无的冰冷感觉,好像在他体内的那场大雪终于下到了头,此刻风止雪停,他想:等我回来啊。

 

 

 

END。



评论(1)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