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明天再见




店在市中心一条美食街,路边大排档很多,很多是卖臭豆腐的,还有烤串,甘蔗汁,黑的红的绿的。晚上一到,像是平白爆出一团热气,把整块地方都蒸成了雾色。店是卖粉面之类的。桌上已经搁了一碗牛丸粉,撒了葱花,又加了醋,陈锋大口大口的吞着,旁边还有一瓶啤酒,方小姝看了他一眼,给两个玻璃杯倒了酒。

碰杯。

之后我们就是同事了,她说,大家互相照顾吧,这工作可不是个轻松差事。

陈锋抬起头,笑的有点不自然:是啊,确实不容易。

方小姝:不容易也没法子,谁叫咱们接手了呢,我们和其他人不一样。

陈锋点头,两人对视,一时无话。

陈锋突然开口: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方小姝觉得奇怪,但还是接话:说了嘛,请多关照呀!

陈锋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她,久了,她心里冒起无名火,发作前又按耐住。陈锋垂下头,声音涩涩的:没有就好。

方小姝更加莫名其妙,想到是第一天,也不想这么快就和人处的太差,但她心里已打定主意远离陈锋。这顿饭算是吃不下去了,陈锋闷头喝了几杯,算是做个结,两个人就走出这家小店。风带了点春寒,两个人都忍不住抖一抖,吹清醒了,方小姝点点头,算是告别,就抬脚要走。

陈锋突然又喊她:方小姝。

她有点迷惑的回头:怎么?

你真的……算了,他说,就这样吧,也挺好的。

他笑了笑,路灯太弱,方小姝只能假想他确实是笑了:明天再见。

她犹豫了下,还是和他道:好啊,明天再见。

陈锋看着她离开,接着转身没入夜色。他没回头。




店在市中心一条美食街,路边大排档很多,很多是卖臭豆腐的,还有烤串,甘蔗汁,黑的红的绿的。晚上一到,像是平白爆出一团热气,把整块地方都蒸成了雾色。店是卖粉面之类的。桌上已经搁了一碗牛丸粉,撒了葱花,又加了醋,陈锋大口大口的吞着,旁边还有一瓶啤酒,但他和方小姝谁都没动。

干嘛不动筷子,他趁着空隙探头问。

方小姝的眼神没落在他身上,他注意到,也没在这家店任何地方。她看起来心绪不宁。

到底怎么嘛,陈锋喝了汤,感觉身上暖和了,这才开口:我们又不大熟,是吧,你突然请我吃饭我还吓一跳呢。

是啊,又不熟。方小姝的声音低的像自言自语。

陈锋张了张嘴,吃人嘴软,又算了。他叹了口气。

店里的锅不断地冒出白色的雾气。

再过一个月,世界就要毁灭了。方小姝突然开口。

他说:我知道啊。

方小姝瞪大眼:你知道?

恩,陈锋平静地道,你之前跟我说过了。

我什么时候……她刚说了一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跌坐在椅子上。半晌,她的声音哽咽了:多少年了?

不很久,没事。

多少?

他叹了口气:三百多年吧,其实也还好,中间过得都是悠闲了,还顺风顺水。

她的眼泪落到桌面上,瞬间就和店里的雾气融在了一起,他抬起手,替她擦掉:别哭了,这是我们的责任嘛,本来这个协会把我这些异能者拉过来,也就是干查漏补缺的事。事在人为,别想太多。

那你呢,她说,你怎么办。

我?我努力呗,他眨眨眼,像个小男孩。多试几次没准就成了,我也算是拯救世界过了,不亏。

方小姝没说话,但他隐隐在她眼中看出一种决心,叫他凛然,他板着脸:你可别冲动做什么啊,事关全世界呢。

你被调来之前的事,其实我们都知道,方小姝咬着嘴唇,让你继续干下去不公平,再者,其实我们这样的人多了,做的干预多了,不是好事。陈锋这次没说话。他之前的事,局里其实都清楚,他曾返回过去很多次,十八九岁的时候,想要救他的女朋友,车祸,但是没成。档案里写了,陈锋那时候根本没有女朋友,他来的时候,也不很阳光,都是沉默寡言。有人问他,他只是平淡直言:我来了其实没什么用,能力用多了,反倒把她搞没了。又说,至少以前还有个回忆,有个挂念,至少她还曾存在过。档案里没写他的岁数,其实大家都不清楚陈锋到底几岁,往返的多了,也都乱了。

她的能力和陈锋算是有点关联,可以给一个月前的自己发短信,这才被调在一起搭档,没成想合作第一天的夜晚,她就收到了这个。世界毁灭?可是她清楚自己不是喜欢开玩笑的人,这种事更不可能,她收了自己的短信,就已经坐实了必定要发生。她没想到的是陈锋也没能改变这个事,至少这次,肯定是不行了。

可是都三百多年了。

人有几个三百年?

她下了决心,这次过一个月,毁灭就毁灭吧,别发什么短信了。蒙头睡一觉,再看洪水滔天,她知道这不应该,甚至不是她平时会有的决定,但她就是难以抑制的感到疲惫。三百年啊。方小姝有点绝望的想,其实自己也是被困了这么久,陈锋穿越了三百年来改写历史,没办到,她呢,大概也发了三百年短信吧。她不记得,也不知道,她应该是全然不知的。但她的心已经衰老了,她喘不上气。

两人又是无话,陈锋闷头喝了几杯,算做个结,两个人就走出这家小店。风带了点春寒,两个人都忍不住抖一抖,吹清醒了,方小姝点点头,算是告别,就抬脚要走。

陈锋突然又喊她:方小姝。

她有点迷惑的回头:怎么?

跟你说个秘密,他笑了笑,路灯太弱,方小姝只能假想他确实是笑了:其实那个档案写得不对,我没失败,我是说我那个女朋友。接着他很快转过这话题,道:明天再见。

方小姝想说点什么,最终也只是微笑了:好啊,明天再见。

他们彼此都明白,这是一句不会实现的祝愿。 




店在市中心一条美食街,路边大排档很多,很多是卖臭豆腐的,还有烤串,甘蔗汁,黑的红的绿的。晚上一到,像是平白爆出一团热气,把整块地方都蒸成了雾色。店是卖粉面之类的。桌上已经搁了一碗牛丸粉,撒了葱花,又加了醋,陈锋大口大口的吞着,旁边还有一瓶啤酒,但他和方小姝谁都没动。

干嘛不动筷子,他趁着空隙探头问。

方小姝的眼神没落在他身上,他注意到,也没在这家店任何地方。她看起来心绪不宁。

店里的锅不断地冒出白色的雾气。

再过一个月,世界就要毁灭了。方小姝突然开口。

他一愣:什么?

我不是开玩笑!她突然爆发了,身体前倾。

又落了回去,看起来很颓丧,重量跌在了椅子中心,发出嘭一声。

认真的,她说,我收到了自己的短信,你知道我的能力,我开不起这个玩笑。

他的手握紧杯子,又松开,最后开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我希望你返回过去,看看有没有转机,她立即道,短信里和我说,不要和你之外的人商量,我也只能信了。她开了个玩笑:自己都不信还能怎么办?但是也有顾虑,毕竟执行人是你,你的事大家其实都清楚,选择权在你手里。

我自己也是这么说的,方小姝补充道。

他动了动嘴,没告诉她,其实这些话,他已经听过五次了,八十年过去,没有进展。他心里都有些怕被她约出来吃饭了,意味着他的再次失败,以及再度往返。但他看着方小姝的头发,黑色的长发,简单的扎起来,看着她眼角下一颗小小的痣。看她唇角的弧度。他沉默着。

好,我去做。陈锋最后这么说。

她露出个安心的笑容,又带着点歉疚:麻烦你了……等我们再见时,要是成了,你得告诉我,我要好好谢谢你这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什么英雄啊,他摆手,八字没一撇的事呢。他端起酒。

碰杯。

跟你说个秘密,陈锋突然开口,其实档案写的不对,我那个女朋友的事,其实我做成了。所以你也要有点信心,别成天皱着眉了,老得快,容易有皱纹。

方小姝哼了声:我才不会呢,又说,你说真的?那她怎么不见了?

没有不见,他安静的注视着她,她现在活的挺不错的。

方小姝一愣,没有继续追问,隐约预感到这是个不该继续询问的问句,带着危险。陈锋又喝了几杯,算做个结,两个人就走出这家小店。风带了点春寒,两个人都忍不住抖一抖,吹清醒了,方小姝点点头,算是告别,就抬脚要走。

陈锋突然又喊她:方小姝。

她有点迷惑的回头:怎么?

他笑了笑,路灯太弱,方小姝只能假想他确实是笑了:明天再见。她知道他这么说,算是个祝福。他们都需要一些吉兆。需要鼓励,强心针,和未来。

方小姝也回以微笑:好啊,明天再见。

陈锋看着她离开,接着转身没入夜色。




店在市中心一条美食街,路边大排档很多,很多是卖臭豆腐的,还有烤串,甘蔗汁,黑的红的绿的。晚上一到,像是平白爆出一团热气,把整块地方都蒸成了雾色。店是卖粉面之类的。桌上已经搁了一碗牛丸粉,撒了葱花,又加了醋,陈锋大口大口的吞着,旁边还有一瓶啤酒,但他和方小姝谁都没动。

干嘛不动筷子,他趁着空隙探头问。

方小姝的眼神没落在他身上,他注意到,也没在这家店任何地方。她看起来心绪不宁。趁她在沉思,他偷偷抬眼注视着她,看着方小姝的头发,黑色的长发,简单的扎起来,看着她眼角下一颗小小的痣。看她唇角的弧度。她和以前的样子变化不大,他想,不知道该伤心,还是开心。她还是那么好,在他心里永远都好,但他们已经是陌生人了。必须是陌生人,陈锋对自己说,不然,她就真的不见了。他不知道她约他吃饭是为了什么,大约是搭档第一天的交流,但他已经心满意足,无论什么,他都为她做。他应该的。

店里的锅不断地冒出白色的雾气。

再过一个月,世界就要毁灭了。方小姝突然开口。




明天再见。明天再见。明天再见。




她一个一个按着字母,编辑一条短信,黑暗中只有一小块光亮,就在她的面庞上。她写道:一个月后世界就要毁灭了。陈锋睡在她的大腿上,身上都是血,她摸了摸他的脸,那里冷的惊人。她摁下发送键。她很困,想睡了,她的血和他的血都流个不停。应该是天亮了,可她看不大清楚。

至少他从这个命运里逃出去了,她想。




店在市中心一条美食街,路边大排档很多,很多是卖臭豆腐的,还有烤串,甘蔗汁,黑的红的绿的。晚上一到,像是平白爆出一团热气,把整块地方都蒸成了雾色。店是卖粉面之类的。桌上已经搁了一碗牛丸粉,撒了葱花,又加了醋,陈锋大口大口的吞着,旁边还有一瓶啤酒,但他和方小姝谁都没动。

还在生气我来迟啦?他打趣道。

哼,方小姝不置可否,他们才交往多久啊,大学生呢,陈锋哪里有那么多课,还要迟了他们为数不多的约会。

对不起嘛,他求饶了。

她斜着眼好久,才憋不住,笑了:算了,原谅你了。

碰杯。

说来有个怪事,方小姝说,我不是每天都会收到自己的短信嘛,就是一个月后的我的短信,提醒我有些大事不要马虎,不知怎么回事,最近都收不到了。

是不是之后的你忘了?陈锋问。

我的习惯这么规律,怎么会忘啊,她蹙眉,不过最好是忘了!不然大概就是我死了。

呸呸呸,他干净挥手,什么乌鸦嘴啊,尽说些不吉利的话。

接着他又正色:放心,我会保护你的,你就算死了我也要把你救活了。

她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他们的手贴在一起,像两块火炭。方小姝看着他的头发,黑色短发,看着他精神的眉眼,和注视她时温柔的神情。她沉默着。陈锋又喝了几杯,算做个结,两个人就走出这家小店。风带了点春寒,两个人都忍不住抖一抖,吹清醒了,陈锋点点头,算是告别,就抬脚要走。

方小姝突然又喊她:陈锋。

他有点迷惑的回头:怎么?

她笑了笑,路灯太弱,陈锋只能假想她确实是笑了:明天再见。

他也认真地道:明天再见。

方小姝看着他离开,接着转身没入夜色。





店在市中心一条美食街,路边大排档很多,很多是卖臭豆腐的,还有烤串,甘蔗汁,黑的红的绿的。晚上一到,像是平白爆出一团热气,把整块地方都蒸成了雾色。店是卖粉面之类的。她独自坐在位置上,桌上放着一瓶啤酒,她刚入学不久,还在熟悉环境。

手机震动了下,她翻开,查看短信。顺着短信,她确实看到了一个黑色短发的年轻人正快步经过店门口,眉眼精神,她看着那条短信,上面写着:一个月后,这个男生将会出车祸,追上去,看看能不能救人。她想,自己还真是慈悲为怀啊,又忍不住笑了:本来就该是嘛。

她站起身,朝他喊道:陈锋同学!




END。




评论
热度(75)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