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非典型冒险故事

全员向。




那么,就是这样了?

开口的是灵幻新隆,说了这句,他就把烟枪重新抬了起来。

影山律:就这样了。按照计划潜入黑暗之森,把被魔王抓走的哥哥救回来,完毕。现在大家可以自由发言……那就从您开始吧,魔法师先生。

灵幻一笑:我深思熟虑一番,觉得你这个计划做了和没做没有本质区别。

铃木将举手:附议。

影山律没好气的瞪了王子一眼。

我也附议。这次开口的是花泽辉气,现役勇者,这个团队理论上的中心。

影山律沉默半晌:好罢,但你们有什么好的提议吗?已经一个月了,还好是魔王,要是恶龙,我怕哥哥骨头都不剩了。你们——他伸出手用指头一个个点着在坐的全员,围绕着这张圆桌,在这个必定会在酒馆里——魔法师,勇者,王子,你们就没点好办法?我和哥哥本来就是村民ABC一类,哪里去找助力?各位能来我很高兴,但也麻烦你们起点作用。

说到最后,他都有点控制不住情绪。

酒馆静下来,没有半点声音,为了此刻的剧情服务。

火焰烧的劈啪作响。

恩,按照我本来的想法,也就是三天前的想法,我认为我们应该先采购足够的食物和草药再出发。灵幻新隆叹了口气,敲敲桌子,眼神挪向了铃木将:两天前律找到了铃木,我就打算写封信加急送给国王,说我们绑架了王子,要是不派遣军队来黑暗之森的城堡,你们王子就完了。一天之前花泽来了,我觉得这计划愈发完美,叫拥有声望的勇者做调解人,再合适不过。一个小时前,我知道了铃木也是逃家出来的,还是因为和国王大吵一架跑出来的,并且没有任何命令发布下来找他。

总之,魔法师说,我们还是先采购食物和药材吧,明早出发。




次日夜色更深些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黑暗之森的中部,鸟雀的声音渐渐远去,四周无比安静,只听见靴子踏在落叶上的窸窣声。四人一直在一起,没有分开行动,心里清楚:在这种冒险故事里于副本里分开,一死一个准。食物同草药都充足,水也同样,但愈是顺利,愈是叫人心中不安。到了这时候,几乎要堆积的溢出。

我们还是说说话吧,花泽道,一直沉默对士气也不好。

铃木将:说什么?

灵幻新隆:说说你们为什么来吧,大家和茂夫多少都有些联系罢,不然也不会过来的。

影山律头个开口:他是我哥。

弟弟救哥哥,可不是天经地义?他的神色尽是坦然。铃木将看了一眼,又转过头,把兄控二字活生生吞了下去。

我倒是没什么大联系,王子说,大半是为了逃家。

灵幻:剩下那小半呢?

我没别的朋友,就只好到律这里来了。

此次轮到影山律转头,他本来想说点什么,但还是把‘谁是你朋友’活生生吞下去。要有村民的素质,他想,NPC不能随便殴打主线人物,再者,我是个执法守法懂礼貌的村民。说来也怪,他不过是和同往常一般在外游荡的铃木将见了一面,对方便执着的给他写信,整日的讲宫廷秘闻同国王的坏话,倒让律对自己是否还该呆在这国家一事感到了很深的忧愁。铃木将是个王子呀,天生就该好好读书,闲暇喝茶骑马,再去迎娶一个知书达理的公主……可那时候同他讨水喝的将,却仿佛个迷路的旅人。国土愈是增加,战火愈是烧的猛烈,他就游荡的更远更深,数度徘徊。

影山律想将这‘没别的朋友’当句玩笑话,又实在没有办法。

打断思绪的是灵幻新隆的声音:我嘛,茂夫在我那里帮忙,毕竟是魔法师的弟子,怎么能把自己苦心培养的弟子送去给魔王啊?

不过在座的都是自己人,他轻松地说,实话说,我根本不会魔法。

等等,花泽的身影踉跄一下,您不会?

这事我也不知道啊!将张了张嘴,同样停在了原地。

怎么,律,你没和他们说? 

我认为我们小队应该保持一点打败魔王的信心,影山律面无表情道,不过这玩意大概一开始就没有,所以算了。

花泽深呼吸数秒,抬头:我来总结一下,现在我们这小队包括了村民,逃家的王子,以及不会魔法的魔法师,还有我,勇者。三双眼睛于是看向勇者,把花泽看的有些不自在,他咳了咳,凝神道:我怎么觉得肩上的担子突然重起来了呢?

不是错觉,灵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确实蛮重的,千斤重呢花泽。

所幸花泽从这情况中清醒也很快,毕竟来都来了,总不能再回去罢?食物大约是不够分的。且再怎么说,他也是勇者。勇者总是不能离开队伍的。勇者要聪明,机敏,一往无前,有爱心有信义……这话隐约在一年前也有人对他说过,那时候他的声望早就烧的如日中天,得了封给他的领土,数不清的赞美同舞会,溪水般流淌过来的黄金。他几乎要忘记自己的名字。也因此,他并不很担心影山茂夫,盖因他知晓对方绝不是那么容易失了性命的人,能叫醒勇者的,大约是比勇者更为了不起的存在罢?可当他邀请对方一块儿加入的时候,却又被拒绝了。

我不想去,影山茂夫道,我在这里就够了,一年下来,能拦住百多个去黑暗之森送死的勇者呢,这也算是为勇者事业做贡献了罢。再说了,我还是想和律一块儿生活的。

我倒比铃木好些,花泽想,至少我的朋友不是仅一个。

逢场作戏的也有很多。

他想罢,抬头问:既然灵幻先生不会魔法,又是怎么会有这样的声望呢?听说您用魔法救了许多人的性命呢。

影山律插了一句:还不是靠我哥给他挖药。

灵幻坦荡荡道:茂夫啊,我是不清楚他是否一个合格的村民,前途或许无可限量……至少在运气那栏,他是满的。反正我是怎么也找不到第二个随手就能拔下一颗珍稀灵草的人了。再者,救人这事,我也没什么亏心的地方……村民NPC哪里请得起魔法师啊,一个昂贵的治愈魔法,都要留给王城里的人。我只要好好学习医术就是,能救就救。

好了,今天就到这,他说,已经子夜了,不睡的话,有什么被光引过来就不好了。




他安静的坐在那儿,一个脚步轻巧的过来,在他身边坐下。

您都知道了罢,影山律道。

知道,灵幻道,其实我觉得你没必要这样,他们大概也都知道了,不知道的,之后也会知道。

影山律不语。

你们能来我挺高兴的,他最后说。





魔王的城堡倒是有模有样,矗立在那,一片浓密林影里,仿佛是凭空诞出的。四人到了大门口,果不其然看到了守门的人,拿着一支烟枪,闲适靠着,对他们的存在仿佛没有多大兴趣。你们往那头看,小酒窝道,对,就是那里……知道那是做什么的吗?是叫你们逃跑用的,免得你们这些勇者成天闲着没事,就要来挑战魔王。

我不是勇者,灵幻道,是魔法师。

我不是勇者,铃木道,是王子。

我不是勇者,影山道,是村民。

我……花泽顿了顿,好罢,我是勇者。

小酒窝同他对视一眼,身形忽然变得巨大,声如雷鸣: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不要怕,只是断几个骨头,谁叫你闲呢。他迅速的两三步重重踏过来,一拳砸落,风也被破开。

花泽抽出剑,一剑斩下。

解决了,他说。




门被锁住了,打不开。花泽仔细查看如此说。

砸开吗?铃木将问。

砸开了怕惊到了魔王,提前开始战斗。

那怎么办?

你们让让,影山律上前,将之前用来放置食物同药材的魔法器拿出来,翻找。铃木,你的勺子借我一用,他直起身道。

做什么?

有用。

虽则自己是王子,似乎也并不能让村民对自己客气一点啊,铃木有些无奈的想:那你用吧。

那勺子在影山律的手心里改变形状,他握住它,在钥匙孔里翻转几下,便听到门打开的声音。村民真是个可怕的职业啊,余下三人不约而同的想,又对视一眼,什么都没说。可以进去了,大家检查一下装备,律拿出勺子道,现在开始是最后关卡,务必小心。又说,剩下的麻烦灵幻先生您多注意了。

花泽想不到这不会魔法的魔法师究竟该如何注意,可兄控如影山律都愿意叫影山茂夫在他那做白工,大约灵幻真有些神异本事也说不定。花泽一向谨慎,倒也没有反对。他猛地安静下来,接着将手指抵着嘴唇,轻声说:有人来了。

那脚步声一点点接近。

是魔王吗?

大约是。

现在开战?

不一定。

铃木还想问,声音却止息了。

魔力的味道充盈了整个空气,几乎让人透不过气。

太沉重了,像是海水,像是任何沉重滞涩的物事,就连声音也被这沉重所吞没。

离开这里,那个来到的影子开口了,现在就离开。影山茂夫如此说道。




哥哥,律干涩的说,和我们回去吧。

不行,魔王说,留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出去再这样,律以为会是一个村庄被破坏那么简单吗?不是连住处的都没有了?要么做个勇者来挑战我,打败我,要么就离开。影山茂夫干巴巴的说,话里话外的神气,也是学的灵幻的模样:到底怎样,律,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你是来做勇者挑战我的吗?如果不是,你就走吧。你知道,这就是魔王的规矩。

哥,我们不是来挑——

我们就是,灵幻新隆道。

三人将眼光投向他,魔法师毫无动摇,继续轻声道:我来告诉你,茂夫,我们会怎么做。首先我们会打败你,虽然你是魔王,但你做这个职业并不很久,离你解决上任魔王,终结你拦各式勇者送死这份事业的时间也不远,而我们是群殴,所以胜率不一定。我来介绍一下我们这小队,魔法师道,我自己不说多了,茂夫是知道的罢,我是最强的魔法师呢!还能叫人起死回生。剩下是律,村民,可以用三十柄勺子同时刺向你——这东西在城堡想必还是能找到的。接着是将,王子,体术非常好,恐怕就是你应付的也吃力,毕竟你只是一个运气满格的村民。最后是我们的勇者,剑法出神入化,你同他之间,伯仲也未定呢。

灵幻新隆说完这些,等着对方回话。

不知是否错觉,影山律像是看到自己的哥哥笑了:然后呢,师父,打败我之后?

恩,你毁了一个村子,这事性质怎么样,你心里清楚。能免去处罚吗?灵幻新隆顿了顿道:肯定不行!所以我们会把你捉回去,然后,比起你用来为这城堡加护防御,我们会叫你用那浮空的能力搬砖,造新房子。什么时候造完了,什么时候这事才算完。魔王,我说的这些,你明白了吗?

明白了师父,魔王轻声说,那现在怎么办?

现在嘛,魔法师道,反正我们也会打败你,你就给大家都节省点时间,直接倒下吧,我们会带你回家的。

真的吗?

真的。

魔王苍白的脸孔藏在黑暗里,手指蜷曲,指甲陷入手心,为了克制自己的力量在沉重呼吸。听了这句,他的心突然变得轻盈起来,他想说点什么,可什么也没说出来。黑暗将他吞没了。那是一片非常安全、非常温柔的黑暗。

灵幻新隆在他彻底倒下去前接住了他。




真沉,灵幻新隆道,气喘吁吁地将对方放在了地上。太沉了!

是魔力罢,花泽说,魔力大量聚集在他的身体里,要散发出去,大约还要很久。在外头太阳下可能快点,得把他带出去先。

也不能在这里等,铃木将走过去,将影山茂夫拉起来,扶靠在自己的背上。我父亲估计在过不久就要来了,我们不能待在这里,这里是阻碍他扩张领土的一个关卡,现在没了,他肯定是要立即赶来的。说罢,他笑的有些不自然:我在不在不要紧,魔王在不在可是很要紧的。

离门虽然只有几步,却因为这沉重而艰难起来。

如果一个人,大约是没法带他出去的,花泽道。

但我们有四个人。

对,灵幻新隆道,总之,轮流干活吧。

他们就这样一个个将影山茂夫撑起来,缓慢的、谨慎的、没有停歇的往光明处带去。




END。




评论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