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160428

可是龙之介,世界之外还有更大的世界,那是个陌生的地方,是个于你而言太远太远的地方,只活在书籍和森鸥外的口中。太宰先生没有离开横滨。这样的直觉带领着你徘徊在这里,你不接其他城市的任务,不碰你所不了解的物事,不交往新的人,在太宰先生被当做筹码放在命运的桌面上时,你变得一无所有,也过于勇敢,过于一往无前。你明白吗?过刚易折。你还什么都不明白呢。

你不想了解别人,也不想了解自己,甚至不想了解太宰先生。那对你来说都太过于危险了。

世界是一枚卵吗?你就活在卵中。活在一个圆里。就连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困进去的。可是龙之介,在你软化的那个刹那,在你因为迟疑同我说话的那个刹那,一切都结束了,都改变了,于你我而言都是。我惧怕改变,你也惧怕改变,为什么偏偏降临在我们的身上呢?这真的是毫无道理的事情呀。可它已经发生了,草芽萌生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长在墙缝中,为什么要选择一个艰难的开头和土壤,一切都毫无缘由。可种子天生就是要破土而出的啊。

知道吗龙之介,那儿已经破损了,圆缺了一部分,你尚未发觉,或者假装不知,而我已经在那里站了很久,逡巡了很久。你能听见我说话吗?现在我来找你了。

评论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