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小说



听我说。

对,听我说,一定要听仔细了,这很重要,非常重要,一定要完全记住我说的每个字,严格遵守。这是最基本的。必须这么做。看你的周围,仔细看,看所有细节所有花鸟鱼虫,你要不停地观察和诉说,你要表现出你自己,只有这样才行。

我是个杀手。

别怕,我快死了,快死的杀手其实更可怖……但你就完全不必怕了,因为你是我在世上最不会伤害的人。现在我要告诉你我的情况,这也是你要听的,但不必记住太深,倘若你一直记得我,我自然更高兴。

我在末尾,我在第九章。

我快死了,是现在正看着我们的人要我死的,所以我必须得死,必须死的恰到好处,不能多一分,也不能少一分。别怕,其实一直都在被看着,就像太阳一直看着他们,你要将他们当做太阳,当做风当做云,你要习惯他们,你还要依靠他们。记住,仔细观察四周,知道自己在哪儿了吗?

对,一间屋子里,坐在椅子上……你说像是在等谁?是啊,你就是在等我,不过,现在你还不记得这个。等到了第十章,你就记得了。

首要原则:要不停的叙述。

表现你自己,证明你自己,得到你自己。你在椅子上,在等我,但是你肯定等不到了,如我所说,我就快死了。所以,我才来和你说话,我世上最喜爱的人。

我真的很爱你,所以别怕,想起来了,也可以哭。哭的越久,你就活的越久。我希望你活着。这是一个短篇小说,所以,你出现的越久,才越有利。他们正看着呢!正看着我,盯着我,想知道我怎么死的,为什么死,不知道清楚他们是不会罢休的!多么奇妙啊,我们和他们毫无交集,可他们却这样关注我们的生老病死,我们的爱……他们难道自己没有生老病死吗?或许,是因为那个,是因为他们只能死一次,才需要通过别人的死,别人的爱恨同伤心,来知晓伤心是什么,来知晓他们自己是什么。可我们也只能死一次呀。

你问我这个世界是怎样的?

很好,等你出门,你就会知道。是可爱的地方。但你要是害怕,不出门也可以。

你说我骗你?

我没有,真的,我没有,你是我世上最亲爱的人呀!我怎么会骗你呢?

我喜欢你,爱你,我想护着你。

我真的很爱你。

抱歉,你再看看周围什么样的?你要一直看。一直。我哭了?不不,怎么会,我没有哭。我哽咽,是因为我要死了,我呼吸不了。我的血流的到处都是。我要死了。我真想看你一眼啊!说说你自己吧,我想听你说,你是怎样的样貌,我离开你太久了,我几乎记不得你了。可我怎么能不记得呢。

我就要死了。

对不起。

啊,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你说的那些,我都很喜欢。我得离开你了,在这之前,我要坦白,我确实骗了你。这不是短篇小说,这只是一个开头,一个段落,我的确是个杀手,但我并不知道自己为何是杀手。我只知道当我开始叙述,我就要死了。是他们让我必须死的,为了见你,我心甘情愿。我爱你。

这件事也是十几个段落前的第一个字开始时我才知道的。

别笑话我呀,我们都是这样的,我们的爱恨同伤心与我们无关,但我们总是要伤心的。该伤心的时候,一定要伤心,如此,才能活下去。我的爱情呀,我的初恋,你就是我第一个爱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我从不觉得可笑,外头的他们,爱是定向的吗?是永恒的吗?谁也不敢许诺永恒的爱!可我对你的爱就是永恒的,我永远都爱你一个,我就是为了这个才出生的。

别害怕,我不会去你那里的,我就快死了呀。

我就要离开你了。

我好冷啊。这就是冷?我第一次知道冷。

我快死了。我好害怕。

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死,怎么死的,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反正,他们要你死,你就是要死。至少叫我们死个明白吧!同情一下我们,至少,知道你在干什么,写什么,创造什么。倘若你不知道,那么不要写。

抱歉说的这么严肃啊。

我知道的,我在看着你,你也在看着我。

我也在等你。

等你看着我。

天要亮了,我会死在清晨,所以,天要亮了。

要说再见了。

记住,表现出你自己,不要变成别人啊!不然,我就找不到你了。我真的要走了,我要死了,可是,我们还能再见。从第一个字重新开始,我们就又和好了。我爱你。现在,我能这样对你说,因为你在看着我,你叫我活着,叫我出生,我感激你。我爱你。现在就说再见吧,等到了第一行,再叫醒我。记住别害怕,就像你要习惯他们的注视……其实已经习惯了,你甚至注意不到他们在注视你。话又说回来,你是长篇,还是短篇?

你不知道?

没关系,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期待与你的再会。

很快。




END。




评论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