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致五秒后的我



我想我得写点儿什么。尽管我现在失忆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什么都不明白,我还是会写字的,并且也会挥刀,尽管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我却还是会挥刀,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无知带来恐慌,我一无所有,因而惶惶不安,我向加州清光要了这个本子来记录一些东西和感受,希望这对于恢复我的记忆能有些帮助。

尽管在这个本丸之中,我的情况被称之为失忆,但我却觉得这并不准确……毕竟于我而言,我的心中一片茫然,根本无法察觉自己拥有过什么,自然也谈不上失去。对我来说目前确定的信息只有,一、我是刀灵,二、我处于一个暂时没有危险的处所,三、与我有关系的人相当多,并且对此习以为常了。

加州清光告诉我,我的失忆症已经持续了三个月,每日醒来,我都会忘记昨日一切,言语和动作沙粒般从我的记忆里落下,一丝划痕也留不下。我问他为什么我会失忆,他支支吾吾的,沮丧的垂下头,犹豫了好半天,才告诉我我是因为在敌人前头为了救他重伤,清醒后便这样了。

这倒是个重要的讯息,我探过头去看他,他的眼睛也垂着,睫毛遮蔽了目光,我看不清他的神情。加州清光,我把这个名字记下来,在心里头念了几遍,尽管或许我明天又会忘记,但今日还是要好好过的。加州清光,我喊他的名字,他吓了一跳,抬头看我。怎么了?

你是不是我很重要的人?我问道。

这下他看起来是真的被吓到了。

但我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因此又问了一遍。

你这样说话,我很难回答你。加州清光结结巴巴的说道,目光转啊转,似乎不知道搁在哪处,他这不知所措的模样就好像被踩了尾巴,虽然不大礼貌,我还是小声笑了出来。他愣愣的看着我,紧接着叹了口气,虽然你笑的很可恶,但我总算能确定你是大和守安定了,老实说你之前那副样子还蛮吓人的。

看来之前的我是个不十分温和的人,否则他也不会这么形容,我注意到他依旧选择了避开我的问题,我不再问,向他要了纸笔。尽管刀灵是种长寿的生物,但我的寿命只有一日,命如蜉蝣,明日的我也不再是我,在此之前我想多少做点努力去挽回自己。

加州清光,我又在心里念了一遍这名字,不知为何,我希望自己能记住这个。

 

 

 

在这世界里头,我比较熟悉的便是加州清光,我和他住同一间屋子,据他描述以前就是这样,大概是因为在本丸之前,我们便相处很久的缘故。出于好奇,我向审神者要了些关于他和我的资料,拿回屋中慢慢阅读。事实上这是种相当奇妙的体验,通过另一人的视角去看你自己,看你的一生,从生至死,但一生确切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我是只空杯,尽管我明白自己是大和守安定,但大和守安定是谁,我却又难以分辨了。

我想自己在这个故事中并非主角,在这个关于时代浪潮尾声的年轻人们的故事里,我仅是浅浅一道墨印,我的主人,他才是主角。加州清光,我把这个名字抄了一遍,在后面又继续写,冲田总司,这也是个陌生的名姓,但奇怪的是,当我默念它,我几乎难以承受它的重量。好像就连试图说出它,都有千钧之重压在舌尖,说不出口。

念出口就已如此之重,记着它想必更为沉吧。

此时加州清光走进屋子里,他踱到我身侧弯腰看,似乎是看见了我手中的书所述内容,便轻轻在我旁边坐下来。他不开口,我也无法搭话,毕竟我们现在实际上不过是熟悉的陌生人,仅存的熟稔亲切,也来源于身体的本能。就这样于凝滞的空气中度过一会儿后,他在衣袋中悉悉索索的寻找着,最终捏出一枚小小的糖果,递了过来。

审神者带回来的,他朝我点点头,我记得你还挺喜欢这种甜味,顺便也带过来。

我的思绪还停在冲田总司这个名字上头,茫茫然的剥开糖纸,舌尖的温热融化硬质的糖粒,甜味从那里蔓延开来。仅仅这一瞬间,我就知道我确实很喜欢这味糖果,但随即又感到一种莫名的愤怒和无力,我的身体记得这么多,却忘记了冲田,这种感觉很奇怪……若是金鱼会数秒,可能也同我一样惶恐。我咬碎剩余的糖粒,想要更多的甜味,苦涩还是从喉咙窜了上来。

一只手搭上我的肩膀,我侧目,看见加州清光正将眼睛对上我,这次我终于能够看清他的神情,但奇怪的是,我却没法集中注意力去想那个。赤色,我想,真是熟悉的赤色,我的记忆喧嚣翻滚着要说出他的故事,却又撞在透明的围墙之上,消失了声息。

我还是想不起来。

那只手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我拉近,动作有些僵硬的拍着我的肩膀,尽管我认为这种行为相当笨拙,但不可否认的是,它让我感觉好点了。我不知道之前记忆完整的自己会如何应对这样的一只手,但我想无论如何,我会感到……安慰。

以及渴望。

对于这温度,这平静,即便一无所知,我也想要。

你要是想哭,那就哭吧。

加州清光突然开口,他没把头转回来,只是轻声的说。每日你醒来后都会这样,想要知道他的事,知道了后又觉得痛苦……就算想不起来,你还是那样。所以,你要哭就哭吧,虽然你明天又会忘了这个,我也会当做不知道的。他故意说的很稳,似乎要展现自己的慷慨,但我听得出来,他的声音也带着一条沉沉的河流。

谢谢你,清光。

我看着他,想着这是今天第三次见到他呆滞的模样。或许还是之前的我留下的印象把,说不出这种话,但是若是此刻我毫无顾忌,那么坦诚一回又有何不可呢?或许我和他对于彼此的感激和依赖都心知肚明,只是缄口不言,但我现在不过一尾蜉蝣,那些长寿者的顾虑,于我而言都不值一提。

我想这句话,必定是我早就想对他说的,毕竟,唯有他才能让我切实的感受到自己并非死在了历史和昨日,而是依旧存在于世间。

仍旧活着。

他依旧沉浸在震惊中无法回神,我就握住他的手,并惊讶于为何此刻才注意到它是这样温暖。

 

 

 

我把这个本子放在了枕头下面。

此时已是深夜,明日即将到来,头一次的,尽管我存在的时间是这么短,我对明日感到了些许的畏惧。并不是说我害怕,而是感到遗憾,毕竟若是明日来临,我便会将今日的一切美好全然抛却。因此我尽量记述下今日之事,希望明日的我看到它,能够多少留下点东西。在此之后,希望我能尽可能记住加州清光这个名字,毕竟我已失却一样重要之物,不能连另一样也遗落。

还有五秒便是明日,在这五秒里,我还能做最后一件事。

于是我闭上眼,再次默念他的名字。

 

 

 

END。


附注:梗来自《不要相信任何人》。 

 

评论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