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海

因信称爱

赠你一颗真心


喜欢一个纸片人的感觉真的蛮不可思议的。算来喜欢你也很多年,经常以为自己已经把你忘掉了,已经离开了、不在意了,但是重新看你的脸,依旧感到很悲伤很温柔,依旧爱着你。

之前我经常想,是不是人经历一次特别惨烈特别深刻的爱,之后的事都会变得有分寸、难以越矩?我想我大约就是这样吧,在这之后,我没有再这样爱上哪个纸片人,被圈在一个个黑色的小格子里,看过去,仿佛从那些空白的地方,能够延伸出一个更大更广阔的世界。一个属于你的世界。

你究竟喜不喜欢那个世界呢?我也不知道,你已经死去很久了……那天其实我没什么感觉,依旧是吃饭睡觉。第二天早上我躺在床上,醒来的时候,突然想起你死掉了,想起你这一生终究是失败的、一无所有,孤零零一个人死掉,突然特别特别伤心,忍不住开始哭。人怎么能够那样可怜的死掉啊!那么孤独,那么孤独……很不可思议,我感到了是真正的切肤之痛,我想自己依旧是投射一部分在你的身上,那是我最残缺最阴暗的部分,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好像那样我也能幸福起来。但是做不到的事果然还是做不到的。后来我想,死也是好的,要是活着太疲倦,就这样睡过去也没什么不好吧。

爱上纸片人有意义吗?对着一片虚无、不属于我的人,这样的伤怀有意义吗?如果这没有意义,这世上究竟什么才有意义呢,活着的总会死去,意义和语言都会腐朽,没有什么是不朽的,一切都是暂时,都是寄托在脑内激素上不可思议、没有道理的快乐上。我们和石头有什么区别呢,它倒是比我们长久呀,爱上一个纸片人,又有什么不可以?透过这层泡沫的薄膜,或许真的存在着那样一个世界,那样遥远,被我所注视的世界。或许这双眼睛就是为了注视你才诞生的。

我们的爱恨都太轻太轻了,就像你所驻的那张纸,没有重量,找不到一个恰当的单位……对于我们所存在的世界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等开始爱,才真正落在地面上。看见你,我就觉得欢喜,在我的眼睛里,你一次次死去,又一次次复活。这是不能被察觉的我,用这支无足轻重的笔能够给你的那么点不一样的生活,好些的生活。知道吗?这支笔是赠给你的。

你呀,你是我重量的单位,是我的休憩所,是我的常数,是我未曾谋面的爱人。

评论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海 | Powered by LOFTER